“手牵手”办实事:广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车陂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坤社区联合开展党组织“双微”共建活动
2021-12-23 00:14:59


12月22日上午,广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天河区车陂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部分广州市政协委员,到天河区车陂街天坤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办实事 服务社会暖人心”党组织“双微”共建活动,认领实现困难群众“微心愿”,开展社区科普宣教“微项目”活动。广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领导,市政协委员尹炽标、周莺、苏碧茹,车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强,车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黄新桥,天坤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石淑芳等参加了活动。








认领微心愿,为困难群众实现愿望




天坤社区位于车陂街辖内的广园东路以北,是以经济适用房为主的社区,辖内居住的困难群众多。前期,天坤社区党总支部经过向群众收集意见、核实情况,发布了群众马伯的微心愿。马伯是社区的残障人员,与母亲同住,今年84岁,家庭收入不高,马伯希望母亲能有一台电风扇,在酷暑来临时可以为老人降温纳凉。广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党支部得知后,立即表态认领这个微心愿,当天带着买好的电风扇,现场送给了马伯,实现心愿的他连连感谢各级党组织的关心关怀,在场的群众也为他们欢欣鼓舞。






认领微项目,给社区带来健康服务




天坤社区的老年人较多,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散发不断,老人们都非常关注自身与家人的健康和防疫工作,于是社区党总支部就发布了“公益发展——科普宣教”的微项目需求,得到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党支部和车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与联合认领。活动当天带给社区“名医专家送健康进社区”疫苗接种健康知识讲座,由市政协委员、市第八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尹炽标主讲。尹炽标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以生动的事例耐心、热情地向居民讲解老年人疫苗接种的相关健康知识,回答群众的现场提问,他细致专业的讲解让居民对疫苗接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表态支持“应接尽接”,共同筑牢社区防疫的铜墙铁壁。




随后,车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居民测量血压、检查血脂,对高血压、高血脂偏高的居民,均给予了合理指导意见,并免费发放了宣传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将科普宣教带进了社区,带进了群众的心里。




上门慰问,为群众送温暖关爱





当天,市政协教科卫体委、车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坤社区党组织代表和市政协委员,还一同上门慰问了社区的一名特困人员、一名独居老人,慰问人员给两户居民分别送上了慰问品,并亲切问候了解群众的生活情况,在冬日里给困难群众送上温暖关爱。









本次党组织共建活动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切实听民意、解民忧,为社区群众带来实在的服务,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活动还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助于促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