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商会会员座谈交流,车陂街开拓企业交流途径
2021-12-21 23:22:49

为更好了解社情民意,聆听辖内企业发展需求及意见建议,畅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商会会员之间的交流渠道,12月20日下午,车陂街道举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商会会员交流座谈会,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郑立言,联组人大代表刘翠霞、赵柳柳、郝梓健、黄东成,街道商会会长、区政协委员王雯静,商会副会长、越秀区政协委员梁丽娥,及会员代表等共20多人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反映目前企业经营情况,分享遇到的困难挑战和发展机遇,交流企业经验做法和发展愿景,提出了一些加强信息互通、合作共享、创新共赢的好建议。车陂街道商会副会长钟玉珊在分享中提到,车陂街道商会在扶贫、疫情期间的防疫等工作上提供了支持力量,企业成员积极回馈社会。为了加深成员之间的交流,她建议商会组织成员互相“串门”考察企业,在深入的交流中探索更多合作机会。商会会员雷雨建议,人大代表可以在接访之余“走出去”,走访辖内反馈问题较多的小区,深入基层了解百姓心声,听取群众意见,以此作为对人大代表接访的补充。




活动现场,郑立言表示,“收集社情民意、反映群众呼声,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职责,商会也是辖内优秀企业的代表,今天的活动是大家互相学习、分享经验的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商会作用,尝试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开展活动的新形式,开拓了联系辖区企业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