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联合,这个艺术展即将开幕!向青年艺术家发出邀请函
2021-12-20 23:16:01


近年来,

北极熊濒临灭绝,

海洋鱼类误吞大量垃圾致死,

全球气候变化、疫情困境……

这些环境挑战时常见诸报端。

这提醒我们,

地球面临着“临界点”


而有一群企业家、艺术家,

持续关注环保议题,

为了保护地球发声,

促成了这次展览


“地球临界点”环保公益当代艺术展





小e从天河中央商务区南区联合党委了解到,12月20日,首届“地球临界点”环保公益当代艺术展组委会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党群服务站举行发布会,正式公布该展览将于明年2月19日至3月22日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IFC)M空间举办。


本次活动由“生活即公益”理念倡导者与践行者伍立恒联合青年当代艺术家仰成、宜居广州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共同发起,由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广汽资本有限公司主办,广州市越秀商业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广州聚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态肯创意营销策划(广州)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据了解,此次项目旨在鼓励当代青年,特别是青年艺术家群体与环境保护、青年发展、当代艺术、企业社会责任等议题及其资源进行有机融合,旨在引发青年群体对“低碳”“环保”“可持续”生活方式的关注、思考并付诸行动,是一项跨界联盟式的公益创新实践。




青年艺术家当“主角






国内少有青年艺术家作为此类环保公益展的创作主体。“刚开始听说要做环保主题的艺术展览,坦率说,我是有些顾虑的。”本次展览的策展人、95后先锋实验派青年艺术家仰成说,“因为我所认识的大部分艺术青年还处在单纯对自我的探索阶段,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到公共环境这类话题上来。然而,随着这几个月大量的研究与思考的深入,我发现‘环保’主题的背后其实关联着十分宏大的议题,包含了现状的变更,生态的多样,以及人类的行为,给予了参展艺术家们非常大的创作自由度。”





企业参与跨界融合




此次公益艺术展览,也吸引了不少企业积极参与,形成一次跨界合作的公益创新尝试。来自宜居广州环境保护中心的代表作为资深环保公益人士,向大家提供环保科普知识,并倡导公众从身边小事落实环保实践。可口可乐的“天下无废”包材回收再利用计划,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产生;广汽资本通过投资赋能,推动新能源研发和应用,带来汽车产业变革性的创新……这些企业都用自身的环保战略和实际行动,为本次策展提供重要支持与参考。






欢迎更多有意义的展品加入




随着展览作品征集阶段正式启动,越来越多青年艺术家已积极加入其中。据组委会介绍,自12月发布参展作品招募信息不到一周,驻地创作艺术家的名额已报满,同时还欢迎各地的艺术家继续提供丰富多彩的创作想法、内容和形式,为这场公益活动添砖加瓦,展示当代青年的社会影响力。


本次展览策展团队表示,希望以展览为起点,在未来三至五年,持续整合更多环保公益资源,长期引导公众培养建立新的环保生活习惯,通过点滴改变让“地球临界点”尽可能延缓到来。




“地球临界点”环保公益当代艺术展信息




时间安排:

2022年2月1日截止招募

2022年2月5日入选通知

2022年2月9日展览开幕

2022年3月22日展览闭幕


作品形式

雕塑、影像、装置、绘画、摄影、行为艺术、声音艺术、剧场表演与新媒体艺术等任一种类和媒材的作品。


image.png



更多展览资讯,点击【这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