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总动员!他们上街头、进商铺做这件事
2021-10-22 23:53:11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切实守护好广大群众的“钱袋子”,自9月起,珠村南社区居委每天坚持走上街头,深入辖内商铺、居民小区等场所,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注册系列推广工作,掀起新一轮“反诈”热潮。



开展防诈骗活动。


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在街头指导群众扫码,注册反诈APP。


活动过程中,居委工作人员以面对面、手把手、“拉家常”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解释“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各项功能,并重点指导群众如何开启来电预警功能。同时,还向群众介绍该APP不仅能学习反诈骗知识,还能进行风险查询、举报诈骗信息等。



社区居委工作人员走进商铺宣传。


此外,针对现有新发、高发的诈骗手法,工作人员进行了警示宣传,讲解了从保健品推销诈骗到电信网络诈骗、再到博取同情心实施诈骗的各种案例,进一步加强群众的防骗意识和应对能力。



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在街头宣传。


不少街坊表示,自己曾遭遇过类似的诈骗情形,往后会提高警惕、小心防范各种形式的诈骗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