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狗狗免费打疫苗!爱犬一族快来员村这地点,至于喵星人……
2021-10-22 23:48:19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动物源性传染病,目前控制狂犬病最有效手段就是犬类接种狂犬疫苗,所有“铲屎官”都应带自己爱犬定期接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的规定,为进一步提高犬只狂犬病的免疫率,加强对犬只狂犬病的防疫力度,保障动物卫生安全,防止辖内发生犬只狂犬病疫情,天河区动物防疫监督所定于1026日在员村街进行对犬类免费接种狂犬疫苗的活动,有需要为爱犬免费接种狂犬疫苗的市民可以自行前往。




接种信息

时间:10月26日(周二)

上午9:00—11:30 下午2:30—5:00

地点:员村街政务服务中心门前

接种对象:仅为犬类接种,不包括猫类

携带资料:狗狗免疫证

咨询电话:87039882(天河区动物防疫监督所)


犬类注射疫苗注意事项:

1、犬只如怀孕或近十天内患病等,需推迟注射。

2、三个月龄以上的犬只才可进行狂犬病免疫。

3、注射了高免血清或单克隆抗体的犬只,应在十五天以后方可进行狂犬病疫苗注射。

4、接种后一周内犬只免疫力相对下降,建议不要给犬只洗澡,颈部不要佩戴链条、颈圈等,保持注射处的清洁,防止细菌感染。

5、接种两周后,应进行一次药物驱虫,以使疫苗产生更好的免疫效果。

6、免疫注射后一年内应再次进行加强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