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街坊又添好去处!天河精品农业公园开园了!
2021-09-24 00:04:52


天河精品农业公园

9月22日上午,位于天河区前进街道的天河精品农业公园正式开园,作为天河区今年建成的城市农业公园,它对推动天河区都市农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体现。




项目位于前进小学南门对面的前进六、七社花圃种植场地块,面积为43.19亩,今年年初这里还是一片荒地,经过大半年的建设,这里已经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杂草丛生到集科技示范、生态观光、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城市农业公园的精彩蝶变。目前对外展示的是一期工程,以农业科普为主,二期工程计划在年底完工。




走进天河精品农业公园,映入眼帘的是稻田迷宫,参观者可以徜徉在稻田里,近距离观察水稻生长势头,感受稻香的芬芳。





天河精品农业公园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为建设管理模式,由农业企业负责规划建设及开园后的运营管理。在番茄农场,人们可以采摘番茄和蔬菜,享受丰富水果盛宴,还可以跟专业人士学习无酒精冷饮调制,非常适合亲子家庭前来参与体验。


据天河精品农业园项目运营经理彭建介绍,目前,天河精品农业园还在做内部调整,全园暂定国庆后对市民开放,收费标准还在制定中



花城农园、天河精品农业公园和天河智慧农业公园等陆续建成开放,为天河又添新景,也让广大中小学生、市民群众多了一个贴近农业、认识农业、了解农业的新去处。据悉,天河将加快推进都市农业发展,利用好辖内城市农业公园,将农业休闲与农业科普有机结合,帮助市民群众和中小学生贴近农业、认识农业、了解农业,全力打造天河区都市农业名片。


此外,天河区计划于近年完成前进街珠村盈彩美居永久基本农田地块整治,引导农户科学、规范种植,提高耕地利用效率,打造天河珠村农耕文化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