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社区丨穿汉服猜灯谜游花园,这场游园会带你“穿越”过中秋!
2021-09-19 22:52:24


红灯笼在路两边高高挂起

每个扇面都蕴含巧思……

佳节将至,

中秋味已浓。





9月18日,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天园街东方社区联合天府路小学、东方新世界物业公司,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书画寄情.礼赞中国”主题游园活动,大人小朋友们身穿汉服参与丰富多样的游园活动,共度中秋佳节。





在主会场园区,由天府路小学小朋友们绘制的几百幅扇面装点着现场,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结合防疫要求,活动分为“家国中秋”“扇面寄情”“月色游园”三个章回。园区内设置了“趣味绘扇面区、儿童游戏区、亲子表演区、赏月区、猜灯谜区,表演区”五个区,由大家去探索发现不同区域的游园乐趣。


“‘一江两岸三带’中的‘一江’是什么江?”


活动一开始,猜灯谜区就成为热门,大人小孩纷纷参与其中。在表演区,精彩的歌舞表演给居民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热烈的气氛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还有一群身穿汉服的青少年志愿者引导居民参与活动,同时也宣传垃圾分类,引导居民自觉提高环保意识。


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初二的万同学说,“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了,虽然需要不厌其烦一遍遍地跟居民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但我觉得自己在做有意义的事。”


昨天社区党委还发起了“勿忘国耻,纪念9.18事变90周年”的倡议,希望青少年牢记弘扬民族魂,振兴中华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