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德送出万元爱心礼包!他们的“微心愿”被点亮了!
2021-09-18 23:47:27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佳节将至,思念情感倍增。对于猎德街道而言,最挂念的依然是困难群体。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猎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近日发挥慈善捐赠点和慈善空间等慈善平台作用,发动辖区内爱心企业和团体参与特殊困难群体关怀慰问活动,筹集慰问物资,动员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


本次号召得到了广州住房置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党支部、华润万家有限公司OLE南区第一党支部、中国银行广州南国花园支行党支部、广州市房实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建发(广州)有限公司党支部、招商银行广州分行盈隆党支部和新创建(广东)投资有限公司的积极响应,共筹集月饼、油、米等慰问物资55份,认领点亮4户困难群众“微心愿”,合计价值约1.95万元,实现对辖区内61名特殊困难群体全覆盖关怀慰问服务。


猎德街道、猎德街社工服务站和社区居委会加强联动,精准把握社区居民服务需求,制定服务清单,精准对接资源,为特殊困难群众提供精准的帮扶。








困难群众收到中秋“礼包”




猎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建波参加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物资,并亲切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困难,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



猎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左一)、办事处主任刘建波(右一)为困难群众送上中秋礼包



志愿者探访高龄卧床长者,送上中秋问候。




特殊居民实现“微心愿”




猎德街道了解到4户特殊困难居民有迫切需要的“微心愿”。他们均是身体患有残疾,需要一些辅助器具以及家庭用品。在街道动员下,爱心企业迅速对接,主动认领,分别筹集了残疾人洗澡椅、残疾人厕所扶手、儿童定位手表、老年人足底按摩仪等物资。


社工和志愿者们帮残障人士安装洗澡椅。


在中秋节前,猎德街道组织党员社工和志愿者一起将“微心愿”物资送到特殊困难群众手中,让他们过上一个暖心的节日。



社工和志愿者们帮残障人士安装厕所扶手。




为残障人士开展互助帮扶




为对困难残障人士提供持续帮扶,猎德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爱心企业开展“给爱一个栖息地”困难残障人士迎中秋互助活动。


企业党员志愿者和社工一起耐心引导残障人士开展手工制作,为他们送上中秋月饼和糕点,鼓励他们互相学习,发挥自己专长,积极融入社区。



社工和企业党员与残障人士一起互动做手工


由于困境儿童的家长在日常照顾小孩时承担了很大的压力,社工服务站还联合爱心企业开展困境儿童家长中秋减压关爱活动,引导家长们舒缓压力,制作中秋花灯,并向他们送上中秋慰问物资,进一步让家长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大众的支持。



社工与志愿者和困境儿童互动




中秋佳节到了,

最后祝愿大家,

人月两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