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这条公交线路有调整,与员村居民有关!
2021-09-18 01:35:13



@员村街坊,

由于途经员村街道多个站点的

550线路将做调整,

你的出行或将受到影响。


为进一步优化整合公交线网,提升公交运营效率,小e了解到,广州市公交集团计划调整公共汽车550线路,将起止站广州火车站(草暖公园)—东圃珠村,调整为兴民路(天汇广场)—东圃珠村,从2021年10月23日首班车起实施。


原先,东圃珠村总站至广州火车站(草暖公园)总站为:



10月23日起变更为东圃珠村总站至兴民路(天汇广场)总站:



同时,由原来的广州火车站(草暖公园)总站至东圃珠村总站:




变更为兴民路(天汇广场)总站至东圃珠村总站:



原有的550线路东圃珠村总站至广州火车站(草暖公园)总站共有33个停靠站点,为分段收费,起步价为2元。在东圃珠村总站或者珠吉街站上车,收费3元,在珠村七夕广场站开始上车,收费2元。经过调整后,550线路东圃珠村总站至兴民路(天汇广场)总站只有21个停靠站点。


管理550线路的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公司的客服人员告诉小e,目前暂未确定调整后的票价。但一位司机透露,他听说550线路或将不再分段收费,改为全程收费2元。


这位司机补充道,目前很少有乘客会乘坐到广州火车站为止,基本上过了天河区就没有什么乘客了(天河站—锦城花园站为天河区和越秀区的交界站点)。


另外,一位居民认为,该线路的客流主要是去三溪地铁口的,以及到珠江新城工作的上班族。特别是在早高峰期间,开辟了很多只至石溪村口站的短线,石溪村口站距离三溪地铁站仅需步行2分钟。


员村街坊:不方便,不舍得

然而,住在员村街道附近停靠站点的居民对此却有不同的看法,一些居民坦言“肯定不方便。”


家住员村山顶公交站附近的杨女士表示,虽然她一般不会通过乘坐550线路去广州火车站,但她认为,这多少会影响到居民的出行,尤其将给老人家带来不便。“即使离最近的天河公园地铁站有一段距离,但因为坐公交汽车比较堵,怕赶不上火车,所以我还是通常选择步行到地铁站坐21号线,然后转到5号线。不过,坐550线路可以直达,不用像地铁那样需要转线,老人家更愿意在离家更近的公交站等车,而不是走路去更远的地铁站。”杨女士说。





而经常乘坐550线路的孙爷爷则认为,“现在员村去火车站,还能有什么公交汽车?如果没了550,员村就没有公交车可以直达广州火车站,又少了一个出行选择了。广州火车站毕竟是交通枢纽,这样调整似乎不太合理。”他直言,自己并不知道550线路调整的事,希望能保留这条线,“550线路已经陪伴员村居民有30年了,大家的心中对这条线路都有感情,去广州火车站的话,我都会坐550线路。”


得知该线路有调整,俞爷爷也有些不舍,称已经习惯了550线路的存在。“大家习惯了去广州火车站就坐550线路,突然发生改变了,很难接受,那以后只能坐其他线路了。”




对于550线路的调整,

你有什么看法呢?

欢迎留言与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