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广场生活垃圾误时投放点全新建成,两小区群众“微心愿”实现了!
2021-09-17 13:50:27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车陂街天雅社区党总支部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征集群众“微心愿”诉求,帮助群众达成“微心愿”作为重要内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在垃圾分类投存放点设立的过程中,天雅社区党总支部积极推动天河广场小区物业建立垃圾房,因选址问题及个别业主的强烈反对,最终折中在小区东南角停车位置建立误时投放点。误时点垃圾桶有40多个,每日承载天河广场800多户居民的生活垃圾,露天存放,散发臭味,不仅隔壁小区东华居的居民发愁,家住天河广场的王女士也苦恼,“这样露天存放确实不好,影响了小区环境……”露天的垃圾投存放点,经常引来东华居居民投诉,天河广场物业和业主碍于垃圾房选址问题难以说服对方,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露天垃圾存放点




天雅社区党总支部牵头协调,积极推动天河广场业委会与物业共同协商讨论选址问题。最终敲定了新选址,经物业公示和业主同意等合理合法手续后,社区党总支部牵线搭桥与上级保持沟通,垃圾房动工计划终于提上日程。近日,崭新漂亮的垃圾房在天河广场会所建成落地,小区保洁员陈阿姨由衷地说,“垃圾房投放使用好几天了,兼顾到垃圾桶清洗、存置和垃圾清运的隐蔽性,半密闭的投放空间也没有散发垃圾异味啦,前来扔垃圾的居民们心情好了,我自己指导垃圾分类也更起劲了。” “我的‘微心愿’终于实现了,感谢社区把好事实事办到我们群众的心坎上了!”东华居小区居民李大叔高兴地说。‘’




新建成的天河广场生活垃圾误时投放点宽敞洁净


下一步,天雅社区党总支部将继续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