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中秋,前进街为160户困难家庭送去中秋慰问!
2021-09-15 22:44:03


9月15日上午,前进街道“情暖中秋佳节,慰问困难群众”微项目行动组兵分三路,分别走进石溪社区、桃源社区、莲溪社区,探望了11户困境家庭,送上由爱心学校和爱心企业精心准备的中秋福袋,提前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中。



前进街“情暖中秋佳节,慰问困难群众”微项目行动于9月1日正式启动,旨在中秋为辖内的孤寡老人、空巢家庭、低保户、残疾人等160户困境家庭送去节日问候和祝福。


活动前期,在前进街道党工委、前进街道办事处、前进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前进社工服务站的倡导下,得到辖内多家单位党组织的积极响应:广州市第十八中学党总支认领60盒月饼;前进小学党支部认领中秋福袋30个;广东居然之家家居连锁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认领中秋福袋30个;前进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通过社区基金平台募捐了4729元善款,将全部善款用来购买中秋福袋;羊城小学、天羽艺术城也积极参与慰问困难长者,在探访中,与他们叮嘱长者保重身体、积极面对生活,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




前进街党群服务中心、前进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第十八中学,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开展“一人一月饼,温暖前进人”中秋月饼募捐活动,筹集目标原定是240个月饼。第十八中学师生们纷纷伸出热情之手,用实际行动支持中秋月饼募捐活动。最终共收到660个月饼和柚子。




天河区前进小学党支部、居然之家家居连锁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街道倡议,各筹集善款3000元,为前进街困难群体筹备共60个中秋福袋,包括米、油、水果等,参与了慰问行动。




9月14日下午3点,羊城花园小学的师生冒雨前行,走访慰问3名高龄长者,在送上中秋慰问品的同时,4名学生还为长者表演节目,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长者们的感激和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此外,前进街社工服务站通过社区基金平台募集了4729元善款,在社区基金管委会一致商议下,将全部善款用来购买中秋福袋。深圳富德集团也积极捐赠了50盒月饼。


“一盒月饼、一份中秋福袋”凝聚了爱心学校和爱心企业满满的爱,也温暖了前进街困难群众的心。中秋慰问活动凝聚多个单位党支部的力量,有效服务160户困难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为前进街困难家庭增添了一分平安,为社区增添了一分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