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讲堂进校园,退伍军人走进羊城花园小学开展红色教育宣讲活动
2021-09-15 00:30:38




9月13日,前进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天河区羊城花园小学联合前进街社工服务站,举行了“开学第一课——退役军人进学校红色教育宣讲”活动,邀请了前进街武装部应急连一排排长、退役军人边小建,走进天河区羊城花园小学一楼报告厅,向全体六年级学生追忆难忘的军旅岁月。


羊城花园小学的少先队员为出席活动的退役军人和嘉宾佩戴红领巾并敬礼。

退役军人边小建上台为学生们讲述红色故事。


军人担负着保卫祖国、建设祖国、保卫人民的重任边小建回顾了自己的军旅岁月,2008年他奔赴郴州灾区抗冰救灾和汶川地震抗震救灾,表现英勇顽强他用平实的语言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纷纷抢麦提问。




边小建说:“作为和平年代的退伍军人,虽没有经历过战争,但我们军人一直没有闲着,哪里有险情就出现在哪里,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经历过2008年抗冰救灾、抗震救灾的老兵,对这段历史刻骨铭心,对受灾群众遭受的苦难感同身受,今天给青少年分享这段军旅岁月,希望他们传承革命精神,发扬优良传统。”



他表示,“老兵讲堂进校园”非常有意义,用老兵给青少年分享红色军旅故事的方式,搭建退役军人与青少年交流互动平台,培育当代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孩子们发奋读书,长大后报效国家。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孩子们能了解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珍惜当下,抓住机遇,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宣讲结束时,少先队员上台给退役军人边小建敬礼献花,表达对老战士的祝福和敬仰。




“开学第一课”退役军人进校园红色教育宣讲活动,利用校园这个宣传阵地,引导青少年群体厚植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领悟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学生们也通过聆听红色历史,感受红色精神,培养奋发向上、百折不挠、舍己为公的崇高品质,为学校的红色教育增添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