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漏水“顽疾”得根治,员村这些居民住上了“新家”
2021-09-13 23:15:35



最近,

员村街新村社区63号的居民

住上了“新家”!



长期的漏水“顽疾”得以根治,居民来到员村街道办事处,送上一面写有“尽忠职守 服务到位”的锦旗,以表达对员村街道办事处和新村社区居委会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的满满感激之情。



居民送锦旗。(员村街道办事处供图)


房子漏水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据了解,员村街道新村63号共有6层,原属于保障性住房(即公房),房改房政策后,目前1、2、3和6楼仍属于公房,4、5楼变更为私房。因建成年代较早,房子存在一定程度的老化。


近年来,由于排污管破裂导致漏水,墙体遭到侵蚀,表面多处剥落掉下来。这不仅影响了房子的美观,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一楼住户家维修前的样子。(新村社区居委会供图)


尤其厨房和洗手间两处,更成了漏水“重灾区”,让住户的生活不堪其扰。


多方携手推动维修


两年前,住户提出维修诉求后,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春辉协同天河区住房和建设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广州名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多次召集有关居民开会,倾听居民的意见,研究各种难题的解决办法。


该维修工程涉及整栋楼,预计持续半个月至一个月,这期间需要住户暂时搬出去住。但4楼住户拒绝配合,要求1楼住户出资在酒店租房间给他们一家住。事情由此陷入僵局。后来,居委会积极与4楼住户的儿子进行协调,经由儿子给父母做思想工作,最终,4楼住户同意暂时另找住处,并完全自付费用。


目前,维修工程进入尾声,整栋楼更换了一条新的排污管道,很多住户家已经焕然一新。


整栋楼的排污管得到更换。


家中焕然一新居民开心不已


 

小e来到3楼某住户家,住户对现在房子的面貌赞不绝口,“以前到处都漏水,漏得厉害。现在已经弄好了,整个房子都变得不一样,太漂亮了,多谢居委会的关心。”该住户家的墙体和天花板均经过维修粉刷,地板重新铺设了白色瓷砖,整体变得十分亮堂。


 



该住户家客厅的天花板维修后。


该住户家的地板重新铺设了瓷砖。


“你们住得开心,住得舒心,我们也开心。”张春辉表示。


在新村社区居委会的多方奔走协调下,在天河区住建园林局的指导下,房子长期漏水的问题终于圆满解决,为民办了件大实事。




近期,员村街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工作实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将各项为民服务工作做好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