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他们实现微心愿后,这家爱心企业继续伸出援手
2021-08-01 20:53:35


“我的心愿是要一双矫正鞋,孩子大概每10个月就要换一双矫正鞋,一双的价格要1000元以上,这笔费用对我们家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负担……”


此前,在天园街“您的心愿、我的志愿”我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启动仪式上,环宇社区退役军人家属吴晓琼的微心愿马上就被认领了,认领方是环宇社区辖内的企业动感租车集团。


为孩子添置新的矫形鞋后,动感租车集团的关怀没有止步。7月29日,环宇社区和动感租车集团相关人员来到吴晓琼家里探望慰问,企业人员及社区人员与吴晓琼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困难,想办法为他们解决。


吴晓琼是两位孩子的母亲,大女儿今年准备上二年级,小儿子今年3岁多。在小儿子1岁多的时候,吴晓琼就感觉到了异常:别的孩子早就能自己行走了,自己的孩子却不抬脚、不迈步。孩子后被确诊为脑瘫,吴晓琼没有放弃,从确诊到现在一直坚持带孩子做康复治疗。刚开始,孩子的腿特别细,足外翻严重,脚后跟也没有发育,站也站不稳,“孩子是从小摔到大,摔了之后又起来,也不怎么哭,很坚强。”现在孩子的情况有所改善,穿上矫正鞋之后可以自己走几步路了。


现在孩子做的一个疗程价格是3200元,一个疗程大概一个月,要长期坚持做;平时孩子还要穿矫正鞋,一双要1000多元,大概每10个月就要换一双,这些对于吴晓琼一家是不小的开支。吴晓琼的丈夫去年刚退役转业,现在在老家工作,工资并不高。为了减少支出,她自己买了一些辅助器材,每天在家给孩子做按摩拉伸。因为脚不能行走,孩子从小用手来支撑,手劲特别大,很爱打篮球,平时吴晓琼有空就带孩子到操场打球,让他多行走锻炼。




平时小女儿在老家上学,暑假过来广州,吴晓琼就要同时照顾两个孩子。要带小儿子去医院的时候,她就把女儿带到附近战友家代为照顾。“战友们非常热心,她们帮我暂时照看女儿,给我很大帮助,很感谢他们。”


了解吴晓琼家的具体情况后,大家都对这位坚韧乐观的母亲肃然起敬。社区出租屋管理员现场为吴晓琼办理居住证,帮助她申请医保,减轻就医负担;动感租车集团将带来的米、油、牛奶等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吴晓琼手里。


动感租车集团负责人王女士表示,自己也是军属,对部队有深厚的情怀。“我们的企业就在环宇社区,了解到这个微心愿之后,我们也希望做力所能及的事回馈社区。”


据了解,疫情期间该企业向环宇社区捐赠了800箱水果,包括200箱柑橘、300箱青枣、300箱番石榴,均是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湖镇镇的滞销水果。此外,该企业还是广州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的会长单位,常常集中会员到贵州贫困地区捐助,协会还为本次河南水灾筹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