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元侨楼终于实现了“一户一表”!
2021-07-30 22:08:12



“我们小区是集体产权证,以前共用一个水表,由于没有物业,每次查水表、交水费都很麻烦。”

这是不少住在南兴社区元侨楼的居民此前遇到的难题。如今,这个困扰居民已久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小区在7月初终于实现了“一户一表”



新装的管道


小e了解到,南兴社区的元侨楼是一个较为老旧贫困的小区,建于1997年,是原省侨联下属公司的职工集资房,72户人家中90%是东南亚的归国华侨,一半以上是老年人。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存在诸多问题,如管理费问题、水电表问题、卫生问题等。随着基础设施日益破旧,小区水管老化生锈,也给居民生活造成极大不便。


2018年,元岗街启动了元侨楼微改造项目,元岗街城管科、南兴社区居委全面征求小区业主对微改造的意见。其中,居民反映比较多的就是“水表”改造问题。随后,南兴社区居委根据居民诉求,申请把多表集抄纳入微改造范畴。但是,由于水表改造涉及房子产权问题,社区也无法协调。南兴社区向街道反映情况后,街道又将其上报市、区水务局,协调自来水公司来一起协商。


2019年微改造施工期间,天河区相关部门、市自来水公司等代表与元岗街城管科、南兴社区工作人员多次来到元侨楼现场,召开协商会议推进水表改造事宜



多方代表到元侨楼召开现场会(资料图)


搭乘小区微改造的东风,经过多方努力,如今元侨楼综合用水的困扰终于得到解决。今年7月初,该小区72户的居民水表实现抄表到户,楼栋还统一安装了新的水管,以往管道漏水、交水费难等问题都迎刃而解。



经过改造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水表问题


近日,由于元侨楼某户居民乱搭建影响自来水公司抄表,在南兴社区居委的沟通协调下,于围墙处开设了一个通道门,解决了抄水表难的问题,居民此后可以自行交水费了。


“一户一表”的实现,获得元侨楼居民的好评,他们分别把写有“热情为民办实事,微改解忧暖民心”“尽心服务解民忧,全心为民谋幸福”的锦旗送到元岗街城管科和南兴社区居委。


居民送的锦旗


其中,居民陈阿姨还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这次微改造各级领导帮助我们解决了许多问题,特别是我们多年来未解决的一户一表的问题……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



居民写的感谢信。


据了解,推进元侨楼微改造、解决居民用水难是元岗街道及社区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接下来,街道和社区还将继续开展“双微”行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