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员村街“五星”党支部和党员获表彰
2021-07-30 22:06:5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全街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表现突出的居民群众,今年7月,员村街通过自荐、他荐、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方式表彰一批街属五星党支部示范点、五星共产党员突出者和十佳志愿者。7月29日,员村街道在员村小学会议室举行了表彰大会,并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活动。





获得表彰名单如下,

祝贺他们!



2021年员村街党员标兵


徐雪华 二横路社区

刘甲宝 新村社区

向聪 山顶社区

文小玲 四横路社区

陈铁城 侨颖社区

李洁思 华颖社区

王健新 绢麻社区

杨丹霞 员村社工站

姜晓梅 昌乐园社区

李志均 程界东社区







2021年员村街五星党员突出者


高歌 华颖社区

黄嘉慧 新村社区

徐佩雯 新街社区

黎晓东 四横路社区

杨希 绢麻社区

石丽琴 侨颖社区

李剑明 新墟社区

谢绮柠 山顶社区

梁晓宜 程界西社区

陈淑娴 南富社区






2021年员村街十佳志愿者


李文杰 怡景社区

马艳平 二横路社区

徐桂容 员村社工站

袁志强 四横路社区

张育梅 美林海岸社区

陈幸福 侨颖社区

黄俊标 绢麻社区

卢白玉 程界西社区

郑启鹏 昌乐园社区

黄敏儿 南富社区







2021年员村街五星党支部示范点


山顶党委第一支部

程界东党委第一支部

美林海岸党委第三支部

华颖社区党委第六支部

四横路社区党委第五支部

侨颖社区党委第三支部

绢麻社区党委第十一支部

二横路社区党委第三支部

新村社区党委第三支部

员村街社工站党支部











除了上述获奖组织和获奖者,今年员村街“硕果累累”:获得了广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天河区“两优一先”表彰称号,天河区“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征文比赛获得多个奖项。






他们是先锋,

他们是旗帜,

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员村街十佳志愿者、广州中科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文杰:


“今年5月,员村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作为市民,我带领企业员工也投身到这场‘战疫’中。作为一名创业者,我深知创业的土壤和生态对我们企业的重要性,员村街道为我们营造了创新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激发了企业的创造活力,促进了创业热情,迸发了创新源泉。志愿活动是我们回报社会的一种途径。”





天河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石东公司党委委员、监事 钟敏珊:


“去年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团结村民,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村内安全。在党建工作中,公司从去年10月正式成立‘一社一支部’。我们努力克服困难推进工作,经过大半年时间,各经济社党支部严格按照规范化标准化强化党支部建设,为推进落实城中村综合体制改革助力。”





天河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山顶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刘丽华:


“党的领导,是社区治理和建设的政治保证。社区党委认真梳理近年来小区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电动车辆乱停放等复杂疑难问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运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联动机制,不断加强协调辖内单位联动合力,已多渠道成功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





广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绢麻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范红梅:


“在未来工作中,我会继续带领社区团队,秉持为民初心,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狠抓工作落实,为民解困,与民分忧,为群众打造安心、暖心、舒心的社区环境。”


员村街党工委书记杨建新表示



近年来,员村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锐意进取,在抗疫、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等战场上英勇奋斗、建功立业,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热心居民骨干作用,涌现出一批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的先进典型。特别是在疫情中,全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令行禁止、有呼必应,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当前,员村街作为广州国际金融城片区内重要区域,将迈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同志们应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进一步推动员村各项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为老社区焕发新活力、建设广州国际金融城和粤港澳大湾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员村街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活动,邀请了广州市委党校副教授李志清以《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为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结合员村街当前发展机遇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