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周知!五山街15-17岁人群可到这个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2021-07-30 22:05:24




@五山街15-17周岁青少年

街道喊你来打疫苗啦!


根据广州市卫健委消息,天河区在校学生未参加集中接种、非天河区在校学生、非在校在读15-17岁人群,7月30日开始可在天河区有关新冠疫苗接种点预约接种。53君从五山街公共服务办了解到,五山街辖内15-17岁人群可前往街道临时接种点进行接种。



接种地点

五山街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岳洲路33号二楼,原新华书店位置)


接种时间:

7月30日起

9:00-11:30,14:00-17:30

(现场接种时间将根据疫苗实际情况有所调整,疫苗打完即止)


接种人群

天河区在校学生未参加集中接种

非天河区在校学生

非在校在读15-17岁人群


接种方式

扫码预约接种,选择“儿童疫苗”。接种时需有监护人陪同,并签署《知情同意书》。



天河区接种登记预约系统


接种时携带资料

1.接种档案信息二维码或预防接种卡

2.个人身份证原件

3.家长签署的知情同意书


如何生成接种档案信息二维码?

下载“粤苗”APP,登录并实名认证,预先【绑定儿童】并输入个案信息,通过【入学查验功能】(档案信息未完整填写的需填写完整),查看【接种档案信息】生成接种档案信息二维码。具体操作如截图。





温馨提示:

根据疾控中心专家意见,学生如果患有先天性疾病或者特殊的过敏反应,一定要在接种登记时如实告知医生。


接种后,回家还要进行3天的健康监测,包括体温检测、接种部位是否红肿、有没有出现皮肤瘙痒、是否出现感冒、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必要时,家长要及时反馈给医生。同时,建议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暂缓剧烈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