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动手大扫除,珠村北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
2021-07-30 22:02:51





@珠吉街坊,

你知道过期物品属什么垃圾?


这不,

珠村北社区开课了,

赶快来听一下!


近日,为提高居民群众生活垃圾分类理念,珠村北社区工作人员带领辖区居民志愿者团队,在珠村北社区祠前横路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居民群众由浅入深讲解垃圾分类细则。


“我们从常见的生活垃圾比较好分类,但用完的打印墨盒、过期化妆品、过期药品等过期物品就比较难分类。实际上,用完的打印墨盒属于其他垃圾,过期化妆品和过期药品则属于有害垃圾。”工作人员表示。


随后,现场还开展了大扫除活动,居民拿起扫把和簸箕清理附近地面,并对扫除的垃圾进行分类。


除了定时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珠村北社区居委会每个月都会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监督检查餐饮店的垃圾分类,以及巡查垃圾分类投放点的站桶、守桶情况,旨在鼓励大家齐参与,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同感,共同营造美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