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再升级!车陂街上线流动专车,免费送你去接种点“打苗苗”
2021-07-29 23:46:40


面对疫情,加强免疫接种,提高人群接种率,落实应接尽接,尽早构筑免疫屏障刻不容缓。近日,广州市继续推进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工作,车陂街积极落实市、区要求,街道领导驻接种点指导,机关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协助,社区居委会全员出动,村公司全力配合,志愿者积极参与,企业热心捐钱捐物支持,倾全街之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7月28日、29日两晚,街道和社区居委会全员加班至晚上10点,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9个入村卡口均安排人员值守,检查入村人员的健康码,并提醒居民接种新冠疫苗。街道工作人员下沉驻点社区,配合社区居委会人员走访和电话动员企业、园区、商铺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加大第二剂未接种人员的组织发动力度。社区居委会主任组织具体工作,加大走访动员和电话问询力度,逐户摸查、逐户动员,摸清并组织未接种人员到定点接种。



为了助您“一臂之力”,车陂街上下都作出了哪些努力?一起来看看!








流动专车接送,直接送到接种点




“一出地铁口就能直接坐车去打疫苗,实在太方便了!”为了方便居民接种,车陂街不断优化服务,缩短居民和接种点的距离,近日推出了流动专车服务。街道在车陂村主要出入口设置站点,安排中巴、电瓶车流动穿梭,免费接送接种疫苗市民。停靠点包括:车陂南地铁、隆兴公(车陂小学路口)、雅景广场、车陂D出口、高地大厦路口、天河区人民医院、东圃BRT桥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氮东门、美好居南门。





在各个站点,都有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举着牌子指引,大家要认准这些指示牌啦!






这项专车服务如何?刚从广西桂林出差回到车陂的市民赵先生一出地铁口,就遇上了流动专车。“这项服务挺好的,直接从地铁站出来就能坐车到接种点了。家里人都已经打过了,我距离打第一针已经两个月了,之前一直没有空来打第二针,现在直接能给送到接种点,省时省力!”




延长接种时间,接种点“超长待机”




大部分上班族白天要上班,只有晚上才有空接种疫苗。为了让上班族也能尽早接种疫苗,车陂街延长了位于车陂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的接种时间,晚上接种时间延至22点,根据实际情况有时还延长至22点30分。等最后一批接种者留观满30分钟,工作人员有时下班已经是晚上11点。周末接种人数多,有时到12点才结束工作。每天完成接种工作后,环卫工人都会对整个接种点进行清洁消毒。




接种点设有异常反应处置室,在这一轮接种工作中,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疫苗接种医疗保障队安排了张晓娜医生和一名护士负责车陂街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的后勤医疗保障。张晓娜介绍,异常反应处置室内备有各种常用药品、急救药品及医疗器材,每天她都要清点药品、医疗器材的数量,及时补足。“在这一轮工作中,我连续14天在接种点做后勤医疗保障,每天早上8点半开始,有时候要到晚上11点才结束,虽然工作时间长,但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据了解,接种点内负责接种工作的医护人员主要来自车陂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蕙心医院。车陂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护士黄素萍从事这个行业已经有十几年,驻点在这里将近3个星期,“在街道、村共同的努力下,这个接种点的秩序很好,接种流程顺畅,大家互相配合得很好。”




改变接种点布局,优化接种过程




为了做好接种点服务,街道选派了符俊姿、刘阳两位干部专门负责接种点协调工作。符俊姿介绍,自从广州疫情逐渐平稳,恢复新冠疫苗接种之后,该接种点进行了部分调整,优化接种服务。首先,考虑到之前居民排队不方便,容易堵塞交通的问题,现在等候区被调整到车陂公园,公园里有长廊、树荫,不仅可以遮风挡雨,还有座位可以坐,环境更好。其次,接种区和留观区还进行了调换,如今接种区面积更大,能实现五个登记台、五个接种台同时运作,

提高接种效率。门外则作为延伸的留观区,配备了风扇、空调扇等消暑降温。据介绍,该接种点最多一天接种了2262针次。




无论是在接种工作前期还是接种工作中,车陂村公司在人力物力财力上都给予了大力帮助。接种点前期布置、物资准备,车陂公司都全力支持。对接种点的秩序维护,车陂村公司不仅安排治保队到场协助,还召集了一批热心志愿者协助。今年50岁的马桂奇就是其中一位。“我在朋友圈看到志愿者招募的信息,同时有10多个朋友一起来参加了。之前来这里接种疫苗,我看到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工作量非常大,自己也想尽力帮助他们。志愿者需要有爱心、热心、责任,还要有坚持到底的决心。”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车陂街需要您的“一臂之力”,

快来苗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