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环宇社区有妙招!
2021-07-21 22:09:43




工作人员、社区老党员和志愿者走出小区、走上街头,向商铺、行人、小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近日,环宇社区在翠苑小区开展以“垃圾分类全民活动日”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体现出社区以党建引领打造出一批志愿者团队参与垃圾分类的亮点特色。







环宇社区居委会主任雷群燕介绍,环宇社区占地面积约0.32平方公里,共有居住小区9个、机团单位3个、经营区域1个。在垃圾分类推行之初,工作开展不是很顺利,有物业公司反映没经费、没人手;有居民不赞成楼道撤桶,觉得这样自己投放垃圾不方便;还有工作人员存在畏难情绪,认为垃圾分类工作很难推进、不好落实。


面对这些现实问题,怎么办?雷群燕介绍,环宇社区的基层党组织结合社区党员干部多、复转军人多、凝聚力强的特点,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党支部的组织引领作用,把230名社区在册党员合理调配到各个网格党支部,对389名回社区报到党员实行社区党组织和居住地所在网格党支部“双报到”办法,推动社区党务、事务、服务下沉网格,在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下,建成一支层次丰富、参与度高的志愿者队伍,实现社区优质资源整合效能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