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话剧《战“疫”2020》,天河南街坊有话说
2021-07-17 22:26:56


“我觉得党员应该学习那种不畏牺牲的精神,非常感谢武汉医护人员对抗疫所做出的贡献”,天河南街道办事处入党积极分子陈先生感触颇深。


7月16日至17日两个晚上,抗疫题材纪实话剧《战“疫”2020》在广东艺术剧院火热上演,天河南街道办事处组织了部分工作人员现场观看了演出。


该剧以武汉天河社区、南方三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等“最美逆行者”代表为原型,在120分钟里,演员们倾情上演了从武汉到广东、从医院到社区发生的动人故事,呈现了中国众志成城的抗疫之路。


每一幕的真情演绎,都触动了观众们的心弦,引发阵阵掌声。


青年医生郝帅等医护人员全力抢救病人、武汉某街道办事处书记马雅丽劝退想赶在封城令生效前出城的民众、广东省医疗队在除夕夜奔赴武汉支援……多个抗疫故事环环相扣,逐渐把话剧推向高潮。




郝帅这个角色给陈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勇于承担责任,精神很感人。”
严先生也被郝帅的奉献所打动,“我深受震撼,能感觉国家、政府和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正是因为他们,我们顺利战胜了疫情。”


谢幕后,郝帅主演者发言道,谨向在本次抗疫行动中的广州医疗人员致敬。


据悉,该剧创排团队阵容豪华,集结了一众具有国家一级职称的专家及演员助阵,包括国家一级导演、荣获过“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导演奖”的艺术总监兼总导演王佳纳,国家一级导演王向东、张瑀航,国家一级编剧吴国珊、罗丽,国家一级演员曲芬芬、荣获过优秀“小百花”奖的演员马小倩等等。




《战“疫”2020》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和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共同创作,广州话剧艺术中心有限公司统筹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