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给独居老人送上“电子保姆”,紧急情况可一键呼救
2021-07-14 21:41:49


独居老人万一突发疾病,

危及生命安全,

该怎么办?

什么.gif



近日,建设银行给天河南街道育蕾社区多名独居老人送来“电子保姆”——紧急呼叫器,24小时全天候陪伴守候,实现了老人们的“微心愿”。


今年83岁的朱叔叔长年独居,子女在外生活,其妻子也跟着在外帮忙照顾孙儿。朱叔曾突然出现脑梗塞前兆症状,感到眩晕、身体无力,所幸他懂得一些自救知识,慢慢缓了过来。经历过惊险时刻,他写下了希望得到一个紧急呼叫器的“微心愿”。

紧急呼叫器可以放在家里任何一处,夜间则最好放在床头,如果感到身体不适,只要按一下键,天南南街颐康中心便会实时收到请求,立即帮忙呼叫120,并在15分钟内赶到老人家里,及时进行救护。


工作人员在安装

紧急呼叫器


同样写下这个“微心愿”的,还有育蕾社区的多个独居老人或高龄老人。建设银行广州天河支行办公室党支部、人力资源与渠道管理部党支部、育蕾支行党支部、财政大厦支行党支部、驻广州分行纪检组第六监督检查组党支部分别认领了这些微心愿。


7月14日上午,建设银行天河支行人力资源与渠道管理部党支部书记王晓萍、工会副主席熊冬梅、育蕾支行党支部书记邓城南带队前往育蕾社区,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还送上米、风扇、按摩器和防疫用品等慰问品。


收到紧急呼叫器和慰问礼物后,朱叔叔连说多声“谢谢”,“谢谢你们关心我们这些老人”。


朱叔叔收到慰问品


70多岁的王阿姨和80岁的丈夫幸叔叔住在一起,儿子和女儿都各有家庭,偶尔回来看看他们。看到紧急呼叫器挂在架子上后,王阿姨点点头,捂着胸口,说“安心了不少,我最近心脏不太好。”


幸叔叔收到慰问品


邓城南表示,建行员工作为金融服务业中的一员,始终不忘服务人民的初心。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与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在推动业务合作之余,组织员工参与社会志愿公益活动,真真正正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