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应丨担忧老旧楼房天面漏水,员村街道出资完成改造
2021-07-13 22:27:24



 

“祝贺员村新村18号、21号天面补漏工程顺利竣工!”

 

7月12日,

天河区员村街二横路社区

在居民群里发布了一则好消息。




据了解,员村新村18号、21号建成于1971年,是原广州钛白粉厂和原广州化纤厂职工宿舍,共有81户,主要居住着退休老人。原宿舍区大部分楼房已拆迁改造,只剩下该两栋单体楼没有纳入改造范围。工厂关停后,两栋楼成为无物业管理状态,老旧楼房越发老化,尤其是楼房天面破损严重,不少居民自发在楼顶搭建铁棚遮挡雨水和隔热。


员村新村18号。


员村新村21号。


今年5月至6月,陆续有住在对面楼的居民反映,员村新村18号、21号天面破旧,有雨天漏水的隐患。加上6月台风雨水天气较多,楼顶铁棚曾有一块铁皮掉落,差点掉到人行道。员村街二横路社区虽及时采取措施清理破损铁皮,但两栋楼房天面破旧问题成为了社区和居民的一块“心病”。


改造前,两栋楼楼顶天面破旧。



6月初,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员村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对该两栋楼房发起“微改造”工程,铺设隔热层和挡雨板,直至7月12日完工。该工程为老旧楼房盖上“防护罩”,极大消除台风天的安全隐患和顶楼住户漏水的困扰。


二横路社区针对天面补漏维修工程组织居民代表召开协调会。


员村街道出资聘请施工队进行改造。




“由于两栋楼没有聘请物业管理人员,我们社区主动为其兜底,很多资源向其倾斜。”员村街二横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徐雪华介绍,此前员村新村21号住户受路边树木树大枝茂、树枝伸入房屋影响,员村街道主动为其修剪树枝;居民反映楼上水压不足,员村街道为其申请免费改造供水系统。


员村街道已修剪路边树木树冠。



二横路社区已对接共建单位认领“微心愿”,将为楼梯加装扶手。



接下来,针对该两栋居民反映楼房门前道路低洼易受水浸影响的问题,员村街道正在研究排水管道改造方案。同时,结合“双微”活动开展,针对老人建议加装扶手,员村二横路社区已对接共建单位认领“微心愿”,将为两栋楼房加装楼梯扶手,改善老人上下楼条件。


现在,

报料有了新渠道——




目前,为进一步增加街坊反映问题和沟通的渠道,广州市区融媒体平台客户端——新花城设置了“小e跑腿”栏目,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设置了“有求必应”栏目,每周将会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解决情况进行跟进报道。


对于一些“老大难”的问题,将由广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组协调市级相关部门解决,实现“小事街道就近办,难事各级跟进办”。


如何报料↓


→微社区e家通“有求必应”平台


关注所属街道“微社区e家通”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主页,找到菜单中的“有求必应”或其中的子栏目,填写相关信息,小e将及时跟进联系。






→新花城APP“小e跑腿”


下载新花城APP,进入主页点击“社区”栏目选项,即可看到“小e跑腿”(可以先确认所在街道),填写相关求助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