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西施山泉水豆腐花!
2021-07-13 01:55:34



哇!西施山泉水豆腐花!太诱人啦!


这美味!这名字!哇!忍不住流口水了!




其实嘛,对豆腐花,谁也不陌生吧。不过,从名字开始,就这么诱人的西施山水豆腐花,我还是第一次遇见哟。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个豆腐花,又是西施,又是山泉水。西施哟,那可是大美女呢,肤白颜美。山泉水哟,想起小时候生活在乡间,口中渴了就用双手捧着山泉水喝,清甜甜的,凉丝丝的,既止渴又解暑气,喝得整个心儿甜腻腻的。


从名字开始,西施山泉水豆腐花,这的确是一种绝对让人一见钟情的美味呀!




好啦,西施山泉水豆腐花,端上来了!咦!又是一番惊叹。


平常吃到的豆腐花,很多时候都是一个透明的塑料小碗端上来的,从里到外都是单一的白颜色。而此刻,端上来的西施山泉水豆腐花,不仅色泽丰富,模样儿还好看得很。


一盅西施山泉水豆腐花,静静地放在一个白色圆碟子上。装豆腐花的盅,口边留有一圈白色,盅身乌黑发亮,还贴上一张红纸,上面写着一个“福”字。盅里的豆腐花上,浇上了一层闪闪发亮的金黄色,闻一闻,氤氲着一股甜味儿。


这盅西施山泉水豆腐花,也实在太好看了吧。还未品尝一口,我眼神儿就早已陶醉了。




当然啦,也还有蓝瓷碗儿盛上来的西施山泉水豆腐花,也一样是好看诱人,令人陶醉哟。




用小汤勺挖上一口,一吃,原来豆腐花上那一层闪闪发亮的金黄色,是焦糖味的。其实我以前也吃过焦糖味的豆腐花,但往往觉得有一种粗粝的感觉,隐隐地还有淡淡的苦味,吃起来总是感觉味冲,真心喜欢不上来。


但此刻吃到的这一盅西施山泉水豆腐花,其焦糖味没有了粗粝之感,而是透出一股甜丝丝的软绵,再配上雪白软糯的豆腐花,满嘴儿都洋溢出一种柔软绵长的甜美感觉。




一盅西施山泉水豆腐花下肚,是什么感觉?不妨看一看车陂美女娇娇品尝之后,发在微信圈的感叹文字: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

先来一盅原汁原味的肉汤!

再来一盅甜甜的西施山泉水豆腐花!

幸福感满满的!”


是的,幸福感满满的!这也正是西施山泉水豆腐花给我的美妙感觉。




这种品味西施山泉水豆腐花的美妙感觉,我是在车陂遇见的,具体说来是在车陂与黄村交接之处的马云轩中西茗点名菜遇见的。


据该店的老板说,他们店里的焦糖,不是普通的糖,而是经过独特方法秘制而成的,这一盅西施山泉水豆腐花之所以好味诱人,最关键在于焦糖的品质与众不同。老板还说,店里专做豆腐花的女孩,也是一个大美人哟。




一个美人,亲手做西施山泉水豆腐花,这场景,美呀美呀!


这么美的西施山泉水豆腐花,难怪总是这么容易,让人一见钟情!






栏目介绍

e家君推出一个新栏目:《作家眼中的美食》。山珍海味,街边小吃,只要自己喜欢,都是美味佳肴。寻美食,悟生活,两不辜负!


作家简介

潘小娴,作家,现已出版《魅,自山中》《云山花事经眼录》春夏秋冬四部、《美人香里说宋词》《最美的游戏》《钢琴美韵》《建筑家陈伯齐》《会飞的蒲公英》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