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每一位坚守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棠下街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完成
2021-06-28 23:04:00



致敬每一位坚守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棠下街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完成

为高效、科学、有序推进检测工作,方便居民群众就近进行核酸采样,在棠下街街党工委的统筹规划下,全街设置34个检测点,142个采样台,搭建帐篷161个,配置风扇、照明设备、扩音器等设备,贴好 “一米线”,拉好隔离线,开通了老、弱、病、孕等特殊人群绿色取样通道。






为做好现场管理和保障,棠下街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倡议,集结了党员志愿者协助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党工委领导干部深入核酸检测第一线,有力调配人员和物资,同时鼓励党员们作表率当先锋,壮大核酸检测工作人员队伍。




6月27日上午,222名党员志愿者,108名群众志愿,加上来自勇者体育有限公司、广州移动棠下网络有限公司、天河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广州社会综合应急救援队成员四个团体182名志愿者,准时准点到各个检测点报到,他们与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咨询组、引导组、信息组的“战斗员”,一起把好检测口;当好 “宣传员”,号召居民群众做核酸检测,化身“指导员”;积极响应市民“搭把手”服务需求,提供排忧解难、便民服务等。



  


6月27日下午,一场暴雨倾盆而下,现场的检测工作却依旧井然有序地进行。工作人员们认真细致地为居民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工作,还撑伞送完成检测未带伞的群众离开。一位排队检测的大叔感念工作人员的辛苦,问道:“我可以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吗,我也想为大伙们出出力,真的太谢谢你们了,你们是太辛苦了。”




在疫情防控面前,棠下街道慎终如始,用责任与担当,用支援的“强力度”、应急的“加速度”、配合的“高热度”, 当好社区的守护者,用实际行动帮助社区筑牢了抗疫“防火墙”,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