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南街高效有序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021-06-28 23:00:46


6月25日至26日,

天河南街对全街户籍人口、来穗人员

开展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在本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天河南街道共发动41个党组织755名党员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设置12个党员先锋岗。



在现场,社区党员戴党徽,亮身份,积极参与一线核酸检测工作。他们与警察、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一起守护美好家园。

在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前,天河南街道召开防控疫情指挥部工作会议,提前研判部署,根据12个社区的实际情况,设置了12个核酸采样点。

工作人员搭建天河村检测点


现场,党员干部迅速搭建帐篷,设置等候区、信息采集区、采样区等区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以便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


天河村采用小喇叭通知居民参与全员核酸检测


除了街道党员干部,天河南街道充分发动社工志愿者、“双报到”党员、爱心企业员工等各类人员1442人次参与一线核酸检测工作。

天河南街党群突击队队员在育蕾社区检测点提供服务


其中,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捐赠帐篷、防护口罩、免洗洗手液、清凉饮料等各类防疫物资1650件,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后勤配备供给,为全员核酸检测提供强有力支持。


志愿者指挥群众有序排队。


天河南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安排从早到晚,适当延长检测时间,方便下夜班的居民进行检测。


夜间服务不停歇


同时,对于不便出门的居民,天河南街道提供上门检测服务:对辖区内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居民,组建由“居委干部+医护人员”构成的“流动小分队”,提供入户核酸检测服务;提供点对点核酸检测服务,做好重点人群和民生兜底保障工作。



天河南街为行动不便老人开辟绿色通道或提供上门服务。


此外,对于辖内学校、幼儿园,天河南街道还组织服务队伍提供专场服务。6月25日下午,南雅苑社区协调医务人员到天河区育星南雅苑幼儿园开展上门核酸检测工作。小朋友们以歌曲舞蹈回馈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


南雅苑社区组织医务人员到辖内天河区育星南雅苑幼儿园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


两天内,天河南街道已超额完成本轮核酸检测工作,接下来将会根据上级要求,继续做好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