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天园街全力做好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2021-06-28 11:19:00


6月27日至6月28日,天园街道正式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全街共设置22个临时检测点,方便居民群众就近进行核酸采样。本轮核酸检测中,天园街迅速行动、全面统筹、细致安排,为居民筑起一堵坚实防疫墙。

今天上午,小e来到位于科韵社区的科技园南区南天大厦绿化广场采样点,可以看到广场内支起了多个帐篷,各个区域分区明确,在党员、志愿者的指引下,居民陆续进场,现场排队有序。


核酸检测点现场


有了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的经验,从物资安排、场地布置到人员落实等各环节,天园街各个检测点的现场部署工作更加高效有序。每个检测点现场都设置了排队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等功能区,居民在党员、志愿者等人员的指引下保持安全距离排队扫码进场,采样后从出口通道离开。


核酸检测现场


在科技园南区南天大厦绿化广场采样点,入口处竖有24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人员不能做核酸检测的提示牌,还有佩戴口罩、配合测温、出示健康码、保持社交距离等提示。


“入场需要两个码,第一个码是信息登记码,第二个码是验核酸的登记码,请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戴好口罩,进场有序排队……”现场,有喇叭不断循环播放这一段提示,还有身穿小马甲的党员突击队队员和志愿者指引居民。


指引居民扫码


天园街领导巡查核酸检测现场

在总结上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经验的基础上,科韵社区在场地布置、流程安排上进一步优化,采样点所在广场为可以容纳100个车位的停车场,作为核酸检测点更为宽敞。现场还设置了长者通道,保障老人家等有需要的群体能尽快检测,在通道前有党员引导。流程安排上,社区从6月25日开始就通过居民群、业主群发出通知,细致划分好每个小区居民检测的时间段,有序安排居民前来检测,并附上核酸检测登记二维码,让居民提前填表,做好准备。


引导长者走长者通道
非公党组织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本次核酸检测任务下发后,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派出所等,共同筑起了抗疫防线。在现场,除了科韵社区党委的党员、在职党员,一些非公党组织也踊跃参与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和志愿者前来现场,参与到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各个环节。


作为天园街辖内企业,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党委办主任陈敏霞介绍,公司共派出了10余位党员参与本次志愿服务,“考虑到最近天河区在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需要志愿服务,我们积极配合社区过来支援,之前我们已经参与支援了五山街道和员村街道。我们本身就是科韵社区辖内的企业,也希望能通过组织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回报社区。”


现场指引居民
广州粤境高速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梁松寿介绍,本次来到现场参与志愿服务的都是公司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们作为驻地企业,有责任和义务服务好社区,服务好居民。我们作为党员,在疫情中也希望通过实际行动为抗疫出一分力。”


“从6月1日开始,我们就开始组织党员、团员进社区参与志愿服务,至今已经支援了天河区车陂街、员村街、沙河街、凤凰街等街道,每次都出动129人。”广州勇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谢连聪说,“民营企业要姓党,要体现社会责任感,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同时,这也是企业员工社会责任感再教育一个很好的载体。”


天河区非公企业党员突击队参与志愿服务


本轮全员核酸检测将进行两天,

还没检测的天园街坊

明天(6月28日)请就近检测哦!


【类别 原创】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