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街全力织密“防疫网”,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021-06-25 23:22:28


6月23日至6月24日,石牌街道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全街共设置21个临时检测点,方便居民群众就近进行核酸采样。本轮核酸检测中,石牌街迅速行动、全面统筹,细致安排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织密疫情防控网。


6月22日晚,接到上级指示后,石牌街第一时间组织网格领导、网格干部、社区第一书记、居委会书记召开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会议,安排部署6月23日-24日进行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会议要求全力保障辖内居民健康安全,集中力量排除风险、加大力度堵住漏洞,切实有效切断传播链条。


工作人员布置场地

有了第一轮核酸检测的经验,从物资采购、物资分配、场地布置再到人员落实等各环节部署,石牌街各个检测点的现场部署工作都显得更加有序。每个检测点现场都设置了咨询区、等候区、信息录入区、采样区等功能区,居民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排队扫码进场,采样后从出口通道离开。


检测点现场秩序井然

汇聚党员、志愿者力量

一声号召,全街响应。在这48小时里,辖内居民联同医护、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城管执法队等,共同筑起抗疫防线。

街道慰问医务人员、志愿者等一线人员


本次参与石牌街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的志愿者共计1635人次,其中在职党员443人次。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应急管理局、天河消防救援大队、社科联等45个单位的志愿者纷纷加入支援队伍,助力石牌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绿色通道”方便群众

针对小孩、老人、孕妇等有需要的群体,石牌街各个检测点专门开通“绿色通道”,各个检测点的工作人员还根据实际情况上门为有需要的居民开展核酸采样。

上门为行动不便的长者做核酸采样

各检测点还加强对进入检测点人员的提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在留观区循环播放录音,提醒接种疫苗人员24小时内不要参加核酸检测。


爱心企业送上“暖心物资”


辖内许多企事业单位也为检测点的工作人员送来“暖心物资”,南大社区辖内爱心企业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送上点心。鸿景园社区辖内爱心企业给龙怡路广星核酸检测点捐赠一批清凉饮料……


下一步,石牌街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值班值守,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