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名党员主动请缨,参与龙洞街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021-06-24 22:50:50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龙洞街道在6月21日对全街常住户籍人口、来穗人员开展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6月20日收到任务后,龙洞街上下闻令而动,加急起草工作方案,紧急筹备医疗物资,布置核酸检测点。党员突击队火速集结,穿上防护服,现身核酸检测现场,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岗位有党员


一次次任务下达,14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闻讯而动,投身到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重点卡口防控、上门扫楼扫铺查漏等急险重岗位,把党的旗帜插在最紧急、最艰险的抗疫阵地。这次核酸检测工作,就有200多名机关党员、在职党员请缨参与。




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龙洞街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争分夺秒、昼夜不歇,即使是高温和暴雨,都一直坚守。


“阿叔,请把口罩戴好了。”“阿姨,请先扫码录入信息。”“检测完的居民群众,请从这边走。”…...一群身穿红黄马甲的党员顶着35℃高温忙前忙后,虽然衣服汗湿了、双脚站麻了、双手泡胀了、脸颊勒出了印痕,但他们依然坚守,维护好现场秩序、做好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等。正当工作如火如荼进行时,忽降大暴雨,“灯灭了、电断了、部分帐篷倾倒了”,但核酸检测工作并没有停止,现场工作人员火速抢修,有急打电话找电工的、有急护医疗物资的、还有用自己身体支撑帐篷的……他们都是风雨中最美的坚守者。






互帮互助众志成城


6月21日,区委组织部、区直属机关工委、区国家档案局、区贸促会、天河科技园、中英保公司、龙眼洞林场等几支党员突击队、志愿者队伍,近80多人整装齐发,加入龙洞核酸检测工作中。此外,现场还有一幕幕暖人心的画面,一家爱心企业通过网上下单让外卖骑士将60杯奶茶送到检测点,为现场工作人员加油;执法队顶着烈日给各个检测点送来冰袋,为现场工作人员解暑降温。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战,舍小家为大家,用最长情的坚守,为人民群众带来了健康与爱,奉献温暖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