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稳有序 18中全体师生完成核酸检测
2021-06-22 23:24:38


6月21日,天河区前进街道发布紧急通知,全体居民需要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昨日下午,广州市第十八中学主动联系前进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全体师生在校园内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

为使检测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十八中党总支第一时间集结了一批党员教师志愿者,担任信息录入员、试剂盒贴标签及维持秩序、带队等工作。同时组织科任教师负责全校师生的调度、检测登记、场地布置,班主任教师负责班级学生组织、教育和培训


教师们提前为学生生成检测二维码,提高检测效率。



十八中校长赖卫恩说:“收到核酸检测的通知,家长都为孩子们能否在放学后顺利完成检测又不影响学习与休息发愁。我们得知了家长的担心后,紧急召开会议,从检测场地设置、物资准备、检测流程、路线规划、班级调度等都进行了详细部署,同时主动联系了前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援我校,为学生们开辟‘绿色通道’,让学生们在学校内就可以完成核酸检测。”


党员志愿者们紧急接受培训,穿戴隔离服,协助医护人员完成试剂盒贴标签等工作


医护人员和教师们有序协作、分工明确,学生们间隔1米,在老师们的指引下,按照班别、小组依次进行检测,仅用两个半小时就完成了全校10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