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东站设核酸检测点,24小时内出结果
2021-06-21 23:00:07



近日,小e走访发现,

广州东站已设立现场核酸检测点,

方便旅客就近检测。


广州东站增设核酸检测点。


增设的核酸检测点位于广州东站一楼6号门处,靠近林和东路,可为未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提供核酸采样服务。采样时间为每日上午8时至下午6时,检测费用为65元/人。



广州东站核酸检测点示意图。


前来检测的旅客需要向现场工作人员出示绿色健康码(穗康码或粤康码),在缴纳检测费用后,领取保存检测专用液管并扫码登记个人信息,等待工作人员安排检测事宜。小e在现场看到,广州东站在现场安排了专人引导,为有需要的旅客解答核酸检测事宜。


现场旅客有序进行填表。


根据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自6月7日12时起,离穗旅客必须凭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站乘车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小e,“建议需要离穗出行的旅客提前一天到现场来做核酸检测,不要卡点拿报告。在24小时内,核酸检测的结果会自动同步到穗康码及粤康码。”


 



东站进站乘车条件



出发站

目的站

出行条件

广州、佛山市内各站

非本市内车站

健康码绿码+
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东莞、深圳市内各站

外省车站

广东省内除广州、佛山、东莞、深圳市各站

外省车站

健康码绿码+
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东站站内旅客中转换乘条件



中转站

目的地

出行条件

广州、佛山市内各站

与达到发站不同属一市的车站

健康码绿码+
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东莞、深圳地区各站

非广东省各站

广州、佛山、东莞、深圳到市内各站

本市内车站

健康码绿码+
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注:上述未包含的情况需出示健康码绿码出行,具体以当地政策为准,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出发地及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




广州铁路温馨提醒广大旅客



1、进站乘车时,请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配合做好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以及测体温等工作。对拒不配合查验的旅客,将交由铁路公安部门处置。


2、请广大旅客合理安排行程,在出行前及时了解始发地及目的地的防疫政策,并预留足够时间到车站乘车。


3、进站和乘车请全程佩戴口罩,不要取下口罩与他人交谈,排队时请与周围旅客保持1米社交距离。




更多林和资讯

欢迎扫码加入“林和街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