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火靓汤送给疫情防控志愿者,感谢你们的坚守和付出
2021-06-20 23:20:00


今天,家住天河区前进街道的一位退伍老兵,将80多碗清火靓汤送到前进街宦溪社区疫情防控卡口志愿者手中,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守和付出。

退伍老兵晏凤涛和妻子在宦溪北路做餐饮,6月初全员核酸检测时看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在烈日下辛勤工作,便和妻子商量做点什么以表心意。

“我们刚开始想报名做志愿者,但是家里餐馆刚开业,店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实在抽不出空,只好用自己的手艺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2007年晏凤涛从部队上退役后,他一直热心社区志愿工作。6月20日凌晨4点,他和妻子两个人就开始准备食材为志愿者们做消暑汤。中午11点,他们将炖好的汤一一打包,并用彩色便笺纸写上感谢的话语贴在了包装袋外面。






晏凤涛写下了感谢的话语。






宦溪村村长梁永成代表志愿者们领取了炖汤。


11点30分,宦溪村村长梁永成代表志愿者们领取了炖汤,他说:“非常感谢这位老兵打包送来炖汤,他很用心,有竹蔗茅根马蹄瘦肉汤、凉瓜龙骨汤、五指毛桃老鸡汤、茶树菇老鸭汤四个品种,大热天能喝到美味料足的汤,我们卡点的志愿者们都很高兴很感激。”


下午5点半,晏凤涛又打包了新的炖汤送到宦溪社区居委会,他说基层防疫工作者在高温下轮流站岗,对进出村民登记、测体温,确保了全村村民的健康安全,“自己能做的不多,只能用我的手艺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