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天河中央商务区南区联合党委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1-06-19 23:41:15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天河区积极响应,相继发布通告,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加强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努力为辖区居民群众织牢抗疫“防护网”。


面对疫情防控要求,天河中央商务区南区联合党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组织红棉心语党员突击队深入社区、楼宇、餐饮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同筑牢联防联控的“防疫墙”。




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6月4日,天河区发布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猎德街随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猎德街道设置了19个核酸检测点,分布在7个社区辖内。


南区联合党委接到协助南国花园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紧急任务后,立即组建红棉心语党员突击队。从6月3日晚核酸检测筹备工作开始至6日凌晨,队员们负责现场秩序维护、流程指引、居民信息登记、政策解答等任务,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落实餐饮商铺防疫措施要求


6月9日,天河区发布加强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对全区所有社会餐饮单位限制堂食服务,提倡到店自取、外卖订餐,餐饮场所须实行扫码进场。


自6月10日起,南区联合党委安排红棉心语党员突击队协助远洋明珠社区制作餐饮商铺健康通行登记码,并每天对东西塔及周边大型商务楼宇、社区的餐饮商铺防疫措施执行情况进行巡查。


在巡查过程中,队员们仔细检查餐饮商铺的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向餐饮商铺派发天河区《致辖区社会餐饮服务单位的一封信》,填写社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巡查表,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从业人员排查登记,落实顾客和外卖小哥扫码进场、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排队等措施,防止人员聚集。





企业发来感谢信


连日来,红棉心语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马不停蹄,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社区、楼宇单位开展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日常防控巡查等工作,履行“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在哪里”的承诺。


近日,中信信托广州财富中心派代表来到东塔党群服务站,送上感谢信,感谢南区联合党委及东塔党群服务站一直以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奉献。


“自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战役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谨向本次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党员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一封感谢信,表达了党群之间的深情。






当前,此轮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防疫工作不能松懈,南区联合党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协调社区、楼宇、企业共同夯实基层防疫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