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兴社区战疫故事:社区“小人物”传递“大温暖”!
2021-06-19 00:15:55




“我没做什么,我只是默默无闻的小人物而已。”这是元岗街南兴社区热心居民“青姐”的口头禅。在疫情防控中,青姐默默为社区防疫贡献着力量,用爱心和行动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上门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青姐。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社区居委需要到辖内的商铺店面张贴健康通行码,每个人要走访100多家店,青姐加入其中,顶着烈日四处奔走。


在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她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现场跑来跑去维持秩序。作为社区防疫“三人组”的一员,青姐还热心为隔离人员提供各项暖心服务。



青姐上门为隔离人员送关怀。


6月15日晚,南兴社区专职副书记越慧敏正在和青姐值班,突然接到需要转运一个密接者的任务,她们立刻联系街道和疾控部门,等待疾控车过来接走密接人员。在此之前,青姐一直在社区居委等待着,直到半夜12点。越慧敏担心她年纪大身体熬不住,劝她回家,但青姐说什么也不愿意走,坚持一起完成任务。


“待转运车接走了密接者,青姐还关心地问我怎么回家,因为我住得比较远。”越慧敏说自己打上车后,青姐还担心她的安全,一直与她保持微信语音联系,直到她安全到家。


这贴心的举动,让越慧敏颇为感动,“她就像大姐姐一样,陪我加班加点。她就是这样一个热心人,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件事,传递着爱的温暖。”




其实,青姐是千千万万基层抗疫人群中的一个缩影,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全力以赴守护社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