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愁哟,那一幅幅画儿……
2021-06-19 00:08:47



春天,风儿轻寒翦翦。


那些被山楂果润红了脸庞的村童们,一串串横着短笛吹响的清纯的梦呀,从白天到黑夜,晃晃悠悠地漫过青青的草地,漫过碧绿的山岗,漫过绿荫掩映的村舍。


梦里梦外,无论如何的顽劣,如何的勇敢,如何的浪漫,都总是如愿,也总是美好。



初夏,在草长莺飞的河畔,花儿咧着嘴巧笑,牛儿一声声长长的哞叫,整个村庄便被震得摇摇晃晃。


夏天,和煦的笑容,拥有了亮丽的心情,高高的天空尽情地飞扬出灵动的音韵和神采。


一份份莫名的冲动,在无言的躁动和躁动的沉稳中,变得实在,变得丰满,变得浑圆,变得充实。



秋天,一个镀金的季节。


太阳拨动着一根根生命的琴弦,空气颤动着稻草的芬芳,村庄变成了一个熟稔而又熏香的少妇。


在这个镀金的季节里,所有的果实都在执著地走向成熟,所有的脚步都在踏一路金黄的欢歌,所有的情感都在增添渴望燃烧的分量。连最恼人的秋风秋雨,也一头钻进板栗林深处,那撞落的一切,全如秋阳般的艳丽。



冬天,一切都已在辉煌后归于平淡,大自然中最丰富的底色露了出来。


冬天,是落雪的时节。雪落得很轻盈,很均匀,也很自由。隔着门窗,偎火温酒的村人,都在亲切地回忆着从泥土中抠出来的疙疙瘩瘩的生活。于此,望雪的内容里,又多了几分的悠然与闲逸。


窗外,远山被积雪点缀着装扮着,如同一只沉默的山鹰,在村人朴拙的祝福声中,苏醒着,萌动着,无数绿莹莹的生命情愫。




栏目介绍

e家君推出一个新栏目:《作家眼中的好时光》。人的一生,会遇见让自己心动的好风景。这些风景,也许渐行渐远,但却会荡漾着温温暖暖的阳光,成为我们生命中的尘世好时光。


作家简介

潘小娴,作家,现已出版《美人香里说宋词》、《魅,自山中》、《云山花事经眼录》春夏秋冬四部、《最美的游戏》、《建筑家陈伯齐》、《会飞的蒲公英》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