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节”也很暖!员村街为他们送去问候
2021-06-19 00:06:24



今年广州的端午有点特别,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暂停了龙舟赛、龙船饭,倡议广大市民假期“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虽少了节日氛围,但温情不能少。连日来,员村街道办事处、员村街社工站、员村街商会等纷纷开展送温暖、送关爱端午慰问活动,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基层工作者,居家、集中隔离人员以及辖内困难群众送去节日的问候。


致敬医务人员

“各位医务人员辛苦了,真的非常感谢中山六院在此次员村街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的大力支持。”6月9日,员村街党工委书记杨建新与街道班子成员来到辖内的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慰问连日来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送上感谢信、锦旗及消暑饮品等慰问物资




员村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及相关要求,迅速行动、全面统筹,细致安排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最迅速的反应连夜布置完30个核酸检测点。


5月31日,中山六院的医护人员们早早就位,开始了核酸检测工作。一连三天,16个社区30个检测点,员村街全员核酸检测任务顺利完成。


中山六院党委书记李汉荣介绍,连日来中山六院派出医务人员支援天河区、白云区、花都区等地核酸检测工作共计1594人次,其中支援属地员村街约1000人次,践行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核酸检测的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件中山六院医生勇救市民的感人事迹。6月1日,在员村街程界东社区的一个检测点,一名正在排队的女子因吞服药片不当卡在喉咙,出现呼吸急促的紧急情况。当时在场的中山六院消化内科医生张力强立刻作出判断,采取海姆立克急救法帮助女子把卡在喉咙的药片吐出来。在确定女子平安无事后,张力强又继续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这段救人的视频还上了热搜,在网上广泛流传,收获一大波称赞。(详情回顾:医生做核酸检测时,顺便救了个人 )


员村街党工委书记杨建新表示,辖内有中山六院这样有担当有责任的好邻居,让街道在筑牢疫情防控网,守护辖内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上,有了更强的信心。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坚决落实分级分类防控要求。




慰问防疫专班

6月13日,员村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德创一行到某集中隔离酒店慰问驻点防疫专班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粽子、牛奶等慰问品,并叮嘱他们要劳逸结合,在紧盯防疫各环节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安全。




隔离酒店的管理是疫情防控中十分重要的环节,这段时间以来,医务人员、警务人员、街道人员和酒店服务人员组成的防疫专班,放弃休假,坚守岗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切实织密了疫情防控网。杨德创要求,工作人员要不忘关心关爱在酒店隔离的人员,在端午节送去美味的粽子和可口的饭菜,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社会的关爱。



问候工作人员

此外,员村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街社工站、商会以及爱心企业,开展了一场“粽享阳光”慰问活动,为员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街道“三人小组”、各社区居家隔离人员以及辖内困难群众,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共送出1000只粽子及口罩、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一批。





在疫情面前,

他们总是披星戴月,马不停蹄,

只为早日战胜病毒。

希望广大市民

一起积极配合政府的各项防疫要求,

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