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冠疫苗接种可跨区预约,员村居民预约方式↘
2021-06-16 22:16:28



超过21天未接种新冠疫苗第二剂的市民注意了,

目前预约系统已开放跨区接种,

还有更多预约方式供大家选择。



今天下午,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新版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操作指引。现阶段,广州市已开通了第二剂到期接种人群的线上预约通道。值得注意的是,针对广大市民近期重点关注的“居住地和第一针接种地所在区不同”和“第一针在外市接种”这两种情况,广州市进一步优化完善预约系统,现已新增加“修改地址”和“申请加入白名单”两个功能。



“广州健康通”开通跨区预约方式


小e打开“广州健康通”小程序,进入“新冠疫苗接种预约”界面,所弹出的“温馨提示”表明,从即日起开放低风险区接种第一剂后超21天未接种第二剂人员预约通道(仅限符合条件的用户才有预约入口),第二针预约接种点可在第一针接种点所在区或居住地所在区选择




跨区预约操作指南:用户可通过修改居住地址实现跨区预约的需求。


具体操作:在“广州健康通”小程序,点击个人中心——修改地址。修改后回到首页点击“新冠疫苗接种预约”进行预约。


注意:三个月内只能修改一次地址,原地址可在个人中心——实名信息查看。




网上预约还要关注各区每天预约放号时间:

12点:增城、白云、花都、黄埔、从化

18点:番禺、南沙

20点:海珠、荔湾、天河、越秀


员村街已开通社区团体预约方式


据悉,除个人线上预约途径外,各区将根据辖区实际,开通电话预约、微信预约或街镇居委组织团体预约等多形式逐步安排第二针接种。


小e从员村街道公共服务办了解到,员村街道已开通社区团体预约方式,欢迎辖内居民(不限户籍、不限年龄、不限第一针所在区)先到社区居委会登记,后续安排专场接种。


附员村街各社区居委会联系方式:

二横路社区:85550377

新村社区:85539742

昌乐园社区:85532219

新街社区:85530311

华颖社区:38699895

侨颖社区:85630260

绢麻社区:85160507

四横路社区:85551045

南富社区:85632810

山顶社区:85648009

程界西社区:85680856

程界东社区:38690129

美林社区:85619973

新墟社区:85550803

天福社区:87586559

怡景社区:18922251339


天河区开通第二针专属预约通道


6月14日起,天河区将对超过21天未接种新冠疫苗第二剂的市民,全面开放线上专属预约通道,保障市民有序、高效、安全、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扫描“天河区新冠疫苗接种预约登记系统”二维码,登录系统完成注册进行预约。




目前,员村街已开通两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仅接受预约接种,不接受现场排队



员村街新冠疫苗接种点信息

员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天河区员村白水塘40号员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接种时间:周二、四、日8:30-11:30,14:00-17:30

周一、三、五、六15:00-19:30


天福社区临时接种点

接种时间:每天9:00-11:30,14:00-17:00

地址:天河区黄埔大道中186号负一层员村街党群服务中心(天荟公馆车库入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