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吉街实践“四举措”抓牢疫情防控工作
2021-06-16 22:09:51


为进一步强化防控担当,扛起防护责任,珠吉街全体领导、干部职工6月12日至6月14日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小落细落实,筑牢了疫情防控线。


汇聚强劲力量

提供防控组织保障


端午期间,珠吉街4个党委、2个社区党总支、4个社区党支部、20支党员突击队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他们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分批分组沿街、逐门逐户向商家和群众宣传防疫政策和工作要求。




珠吉街落实严格督导,把牢重点场所防控屏障。


落实严格督导

把牢辖区防控屏障


珠吉街在珠村、吉山村等出入口设置防疫卡口,由村改制公司安排人员实行24小时值守,引导出入人员自觉做到防疫要求,同时开展辖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检查督导,要求各类服务场所设置“通行健康码”,餐饮单位限制堂食、暂停夜宵,严格落实扫码进场、测温、戴口罩等要求。


端午期间,珠吉街对辖内2022个重点场所进行全面循环多次检查督导,包括餐饮场所、商场超市、肉菜市场、酒店旅馆等场所。


实行全面宣传

筑牢疫情防控线


珠吉街在辖内多处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利用大喇叭循环播报防疫广播,并向居民群众派发“一封信”,在微信公众号、居民群、房东群等多渠道推送疫苗相关科普知识;同时组织居委会对逾期49天以上未接种第二剂疫苗的人员采取电话通知方式,动员其接种第二剂疫苗,进一步提高群体免疫率。


提供贴心服务

做好人文关怀


端午期间,珠吉街还为隔离人员送上粽子、蔬菜礼包和一封节日慰问信,切实做到隔离不隔爱;同时加强对医护人员、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抗疫一线人员的关心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