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人社区有位“暖男”:守护群众安全,为民排忧解难!
2021-06-15 22:37:07




遇到外卖员摔倒受伤,他立刻赶去救助;

为做好疫情防控,他顶着烈日坚守一线;

居民遇到矛盾纠纷,他及时排忧解难

……

他就是元岗街中人社区的社区专干黄伟刚


雨天,黄伟刚为接送孩子的群众撑伞



工作中,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成为群众心中的“暖男”。


6月6日中午,做完上门宣传核酸检测工作的黄伟刚,刚返回社区居委正准备吃饭时,突然听闻中元路有事故发生。他马上放下筷子赶往现场。经了解,一名外卖配送员在送餐途中,电动车突然爆胎导致其严重摔伤,外卖员的脸部、手臂、大腿等有多处擦伤,脚踝也扭伤,眼部下方还有一处凹陷伤口。见此状况,黄伟刚迅速递上医疗应急包及时帮其止血,并护送外卖员到附近的医院进行治疗。


平常的小事中,却映射出黄伟刚服务为民、乐于助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品性与担当。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黄伟刚主动承担起最苦最累的任务,投身战疫一线。


在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现场,总能看黄伟刚在人群中维持秩序,协助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经过两天的暴晒,他的皮肤都晒红脱皮了,却没有任何怨言,一直坚守在岗位。



黄伟刚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面对疫情,黄伟刚为守护群众健康安全坚守疫线,而在社区日常工作中,他也是尽职尽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当社区里有矛盾纠纷发生,黄伟刚总是第一时间出现,耐心地倾听居民心声,为群众排忧解难。听过年迈阿婆诉说自己的家长里短,见过中年夫妇因家庭琐事争吵……黄伟刚用心用情调解,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就在今年4月,在一次经济纠纷中,黄伟刚多次与双方沟通协调,最后促成双方达成和解,为当事人挽回了损失,当事人对黄伟刚连连表示感激。


黄伟刚上门为生活不便的居民送物资


黄伟刚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在家庭中也是孝敬老人的好儿子。今年5月,黄伟刚的母亲住院需要陪护,他每天忙完工作就赶往医院,并留在医院陪着母亲过夜,第二天他又准时到岗开始一天的工作。


工作的重任、照顾老人的重担都落在黄伟刚身上,虽然辛苦,但他却能安排得有条不紊。黄伟刚乐于奉献,用关怀与温暖感染着他人,成为社区最接地气的好党员,也成为同事们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