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核酸检测!珠吉党员突击队和高校青年志愿者共同行动!
2021-06-11 21:49:54





为保障辖内高校师生的健康安全,按照天河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近日,珠吉街道办事处安排社区医护团队到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现代技工学院”)为全体师生做核酸检测。


现代技工学院是珠吉辖内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师生1.2万人。为保障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在学校、街道办和社区医院的三方协作下,一天内完成在该学院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


该学院在学校体育馆设置了临时核酸检测点,分时段分类别组织在校的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当天,珠吉街道派出党员突击队队员到现场指导,同时学院专门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当天早上7:30,珠吉街党员突击队员和青年志愿者准时在信息学院活动中心集结,现场培训后,各队员立即分头到岗,开展秩序引导、信息录入、配合采样等工作。


为了在一天时间内完成一万多人的核酸检测任务,党员突击队员和志愿者们埋头投入服务工作,继续工作16小时,直到深夜23点。


在这个时刻,同学们见证了珠吉街医护团队、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们的奉献和敬业精神。就读机电工程系的学生小朱说:“学校根据院系安排学生分时段分批次进行核酸检测,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引下大家都有序排队进场,感觉这次核酸检测很顺利、很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