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奔走梦想,他们保驾护航!兴华街积极做好高考考点安全防范工作
2021-06-09 01:27:49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

昨天,2021年普通高考拉开序幕

广州54900名考生奔赴考场奋力拼搏!


考场内

你们奋笔疾书,专心作答


考场外

除了老师、家长为你们加油鼓劲

还有一群人,用实际行动

为你们倾情守护……


兴华街辖内的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以下简称“七十五中学”)是天河区其中一个高考考点。小e了解到,为切实做好2021年高考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兴华街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做好考点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织细织密安全防范网,为七十五中学考点的每一位考生全力护航。



强化部署,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兴华街党工委、办事处坚持把保障考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把服务保障高考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召开街道专题部署会议,强调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面临高温、汛期、交通保障等情况的应对工作。


高考前夕,兴华街党工委书记周舟、办事处主任李新辉多次带队到七十五中学考点,对高考期间各类安全风险进行研判,抓实抓好高考期间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强化检查,全力做好隐患排查



为加强高考期间考点周边安全和应急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高考前夕,兴华街道联合消防、交警、应急等部门开展专题检查,严格落实考点所在学校的主体责任,全面排查考点的场所安全、消防、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检查考点的临时应急电力、发电机燃油等保障设备安全运作,确保设备设施器材正常运行,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保持畅通,学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保卫人员在岗在位。


此外,兴华街应急管理办还组织了安监中队、消安办以及社区居委会全面排查七十五中学考点周边企业、商铺、出租房屋等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和清理整治,严厉查处违规施工、噪声产生等违法违规行为,5月25日至6月7日期间,共排查各类场所137家次,督促隐患整改34处。


强化应急,全力做好抢险防范


针对近期全省强降雨、强对流等极端天气、“龙舟水”降雨集中期的形势,兴华街应急管理办与七十五中学保卫室强化协调联动机制,按照“考前排查、考中巡查、考后复查”的要求,组织对七十五中学及周边的低洼地段、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检查,研判燕岭路、东校区涵道、银燕路涵道等3处水淹风险,制定高考期间安全生产、三防应急预案。


针对考点及周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和暴雨水淹等情况,兴华街应急管理办多方协调区抢险队、街道应急抢险队做好应急备勤工作。此外,街道应急管理办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专人 24 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信息报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全力护航平安高考。



今天是高考第二天,

提前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的同时,

小e也想为这群默默守护兴华平安,

为考生护航的可爱的工作人员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