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式”排查,珠吉街上门入户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021-06-07 22:06:45




近日,珠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结束辖内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后,严格贯彻落实天河区委区政府关于对全区户籍人口、来穗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要求,主动查漏补缺,积极组织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扫楼”行动。



组织“地毯式”排查


珠吉街道采取分片包干形式,街道领导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带领驻点团队下沉到社区,领导组织派出所、来穗中心、两村公司各社区居委等相关部门,分批分组进小区、进楼栋、进家户,通知辖区内未做核酸采样的居民,持穗康码“绿码”到就近的临时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对于行动不便、无法出门核酸检测的人员,珠吉街统一组织社区三人小组上门核酸采样。



珠吉街组织社区“三人小组”上门核酸采样。


同时充分发挥基层社区党组织作用,组织辖内党员干部参与社区防控,全面排查、走访、通知辖区内所有药店、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确保发挥“哨点”的检测作用。



珠吉街全面排查辖区内所有商店、药店、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


强化“双清零”目标


珠吉街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重点人群防控工作,按照“严实细快”的要求,加大对穗康码“黄码”人员排查工作力度,指引他们就近到街道“黄码”人员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动态实现核酸未检测人员清零、穗康码“黄码”人员清零目标。


社区三人小组对在扫楼中发现的“黄码”人员,将基础信息和核酸检测情况一人一册登记台账,做到及时采样检测和采样后日常健康监测跟踪,实现社区防控闭环管理。


压实“网格化”宣传


珠吉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在摸底排查、上门入户时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在宣传栏、楼梯间等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宣传海报等380余份,向居民群众、沿街商铺派发《致珠吉街居民群众的一封信》3600多份,确保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通告、倡议、禁令宣传到位。


珠吉街各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在宣传栏、楼梯间等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通告。


同时,借助大喇叭在人口集中区域巡回播放疫情防控广播,利用室内、户外的电子屏滚动刊播防疫宣传标语、宣传视频,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