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广州中学高考考场:加油吧,少年!戴着口罩也遮不住你们乘风破浪的光芒!
2021-06-07 22:03:38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


又到一年高考季

今天,2021年普通高考拉开序幕

广州59400名考生奔赴考场奋力拼搏!


高考首日,

广州中学考场外的情况如何?

又有哪些温情时刻?

一起来看看!


早上7点,53君到达广州中学(五山校区)高考考点,看到考场外已设置了长长的警戒线,划定了考生专用通道,供考生安检入场。入口处,安保人员、医务人员、后勤人员等早已准备就绪。



考场外,考务人员准备就绪。


上午7点30分,在考务人员的引导下,考生们保持着距离,有序进场。没有击掌,没有拥抱,只有隔着口罩发出的“加油”鼓励和“保持一米间隔”的温馨提示。



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考场外,有部分前来送考的家长为考生加油鼓劲。


“今天孩子的状态不错,感觉能考好。”家长吴女士身穿红色旗袍,笑盈盈地说。她还点赞了考场的防疫措施,“各项防疫措施都落实得很细致,我们作为家长也可以放心了。”


另一位家长梁先生告诉53君,近段时间儿子一直在学校住宿备考,已经两个星期没回家。今天是高考第一日,梁先生说,自己有点放心不下所以来看看,“远远看一眼儿子参加考试的考场,在精神上支持他。”梁先生透露,很早以前他们父子俩就讨论过高考目标,“儿子性格文静,我希望他可以读医,以后救死扶伤,用自己的力量守护更多的人。”同时梁先生也补充道,报考志愿还是要等孩子的高考成绩出来后再认真考虑,“无论他报考什么专业,作为家长都会全力支持。”



梁先生特意前来看看儿子的考点。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考场外的家长们没有过多聚集,开考后不久便纷纷离开,也有家长走到远处的马路对面默默“隔空”目送孩子走入考场。虽然送考方式不一样了,但家长们对考试的重视程度和对孩子的殷切期望丝毫没有减少。


今天的考题,学生感觉如何?


下午5点,广州中学(五山校区)考点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大门,现场不少学生均表示今年数学题目难度偏大。


考生黄同学表示,“题型和平时练习的题目差不多,但时间不太够用。”另外一名考生也告诉53君,“数学有点难,打算全力以赴准备接下来两天的考试。”


而对于上午的语文卷,不少考生表示题目整体难度适中,和平时的模拟考难度差不多。


不管如何,

高考第一天已经结束啦!

过去的不再纠结,

明天继续沉着应对,

祝愿各位考生都能收获最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