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附中高考现场直击,加油吧,少年!
2021-06-07 21:58:06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面对疫情,这次高考也变得与众不同,防疫人员、老师等全程护考,考生们处变不惊,沉着应战!


考生自信赴考


早上,小e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看到,附近实行交通管制,门口设了两条学生通道和一条隔离通道,内设6个测温区,学生间隔一米依次进场。


学生有序进入考场


为做好防疫工作,

学生进入后要洗手消毒


现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


小e从华师附中了解到,华师附中考点的1100多名考生由三部分组成,包括华附学生(500多人)、113中学、社会考生。高考期间,华附住宿的学生在学校用餐、在宿舍休息;走读学生可以在学校准备的候考室午休。113中的学生回113中统一用餐休息。


在考场门口,

来自113中的老师们穿着大红T恤送考,

与孩子们拥抱、击掌。


老师与孩子击掌加油

老师与学生交谈
考生抓紧时间复习


今天,在华附考点还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学生,他是来自启明学校的一名视障考生,也是广州近年来首位参加普通高考的特教学生。


现场工作人员引领视障学生进入考场


门口的志愿者老师护送着这位盲人考生,检查证件和健康码,帮其测温、洗手、拿考试用品。接着与考务老师交接,通过电梯将考生送上考室。



为了给考生加油打气,

小e在现场看到,

一些送考家长穿着红色旗袍,

戴着写有“高考必胜”字样的红口罩。


“今天特地过来送一下,给孩子打打气!”家长高女士说道。


家长目送孩子入场


家长高女士今天与好友三人一同穿着旗袍来到考场门口,虽然没见到孩子,但她们还是希望以这种方式给孩子加油。


“我们的女儿都是华附的住校生,疫情后一直在学校没回家,这几天都没见到。”几位家长说,母女连心,希望孩子能感受到她们的支持。


三位华师附中的家长穿着旗袍为孩子加油


小e看到,早上考试结束后,一些家长带着水果、煲好的汤等来到门口,隔着护栏送给学生。


家长给孩子送水果


“我就给女儿准备了点水果,给她加油!”家长涂女士赶在中午匆匆见了孩子一面并为其送上鼓励。


一幕幕暖心的瞬间,

都在为高考学子加油打气,

祝愿他们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早上考完语文,考生有序出场


在此也提醒各位街坊,

由于考点附近实行交通管制,

为营造一个安全的通行环境,

骑车经过华师附中门口路段,

请下车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