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检尽检!棠下街为行动不便居民上门进行核酸检测
2021-06-03 22:54:15




6月2日下午四点,一位80多岁的老人来到天河区棠下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核酸检测。录取信息时,老人主动向工作人员提起,她的老伴因为腿脚不便无法下楼,至今未能进行核酸检测。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6月2日晚上六点,棠下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黄卫雄带领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携带采样所需工具,上门走访,为这位婆婆的老伴进行了核酸检测,并为他们送上口罩、酒精、棉签、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因为两位长者不会操作智能手机,黄卫雄还用自己的手机为他们录入信息,最终顺利完成核酸采样工作。黄卫雄说:“过段时间,我会带着康复技师上门服务,看能否缓解老人行动不便的问题,让老人能顺利下楼。”


据悉,为更好应对此次疫情,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力争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5月31日至6月3日,棠下街道在组织广大居民到社区检测点检测的同时,也陆续开展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上门检测工作。仅6月3日,棠下街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就组建了2支队伍,为枫叶社区、尚景社区、加拿大花园社区、荷光东社区的23位行动不便居民登门入户检验核酸,用奉献和担当为群众筑起了“健康防线”。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