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文明城市!珠吉街各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05-28 22:54:59



为持续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向深处和广度拓展,不断激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近日,珠吉街各社区在辖内积极开展“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创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悦景社区居委会


5月24日,悦景社区居委会在小区内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摊位设置垃圾分类小游戏,摆放四色桶,让居民和小朋友通过小卡片进行分类,分对給予奖品鼓励,小游戏激起大家的极大兴趣,纷纷要求参与,现场氛围热烈。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向居民派发宣传单页,认真地讲解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指导大家做好家里的垃圾分类工作,将“反对餐饮浪费、珍惜粮食、源头减量”纳入垃圾分类宣传的重要内容。

珠村北社区



为宣传居民群众生活垃圾分类理念,5月22日,珠村北社区工作人员带领辖区居民志愿者团队,在珠村北社区北社大街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向居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指引,了解辖区居民家中生活垃圾分类情况。由绿桶到红桶介绍垃圾分类细则,获得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同感,鼓励大家齐参与,一同营造美丽社区。


下一步,珠吉街道各社区居委会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认同感,助推垃圾分类成为辖区居民的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