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2021年车陂街道身边好党员(九)
2021-05-28 22:54: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车陂街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车陂街道党工委联合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文化车陂开展“榜样的力量”2021年度车陂地区身边好党员评选表彰活动,评选一批身边好党员,让身边榜样的力量成为车陂街发展的原动力,让榜样的力量不断地发扬光大。

第九期展示名单





郑哲迎(推荐单位:天河区惠爱社区服务社党支部

钟雪华(推荐单位:车陂街道广氮社区党委

邹成桃(推荐单位:车陂街道龙口社区党委

曾思(推荐单位:车陂街道车陂北社区党委

曾援朝(推荐单位:车陂街道天雅社区党总支部


郑哲迎
(天河区惠爱社区服务社党支部)

郑哲迎自进入广州市车陂街社工服务站,不论是作为领域主管还是在职党员,都自觉遵守党章,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不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她都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带动同事共同进步;在社工站有需要的时候主动承担部分工作;在同事有困难的时候乐于分享自己的经验或提供帮助;在休息时间也积极参与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例如登革热、垃圾分类、创文宣传等。她时刻争做一名好党员,好社工,好员工,好同事,让服务对象满意,让领导放心,让同事安心。

为积极响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郑哲迎一方面带领同事开展“红棉守护热线”工作,逐一了解辖区内的困境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困难,提供长者关心问候、情绪辅导、防疫物品申请、政策解答等帮助,也根据长者的需求提供个案辅导。另一方面,郑哲迎也根据疫情防控及长者需求及时调整服务计划,线上教授长者预约口罩、登记穗康码等,助力社区号召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培育“电话问安队伍”及“安康志愿服务队伍”,充分调动社区不同年龄层的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关怀社区困境长者。一方面满足社区长者在情感支持、居家安全、健康管理等方面的需求,一方面也满足社区志愿者提升自身服务技能、参与社区服务的需要。

此外,郑哲迎还加强各类学习,提升自身修养。时刻跟随党组织的步伐,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政治觉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她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参加各类专业技能培训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巧和能力,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先后荣获惠爱社区服务社颁发的“勇于创新奖”和“积极进取奖”,也曾荣获天河区2015-2018年度“优秀社工”荣誉称号、车陂街2019年度“身边好党员”荣誉称号。


钟雪华
(车陂街道广氮社区党委)

作为一名广氮社区的资深党员,十四年来,钟雪华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社区服务的热诚,把自己的青春、愿望和抱负全部倾注在她所热爱的事业上、所居住的社区活动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践行“身边好党员”,诠释着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赢得了组织的认可,家长的信任,孩子的喜爱,居民的肯定。

作为一名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党员,钟雪华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习活动,规范个人的言行,紧密团结在广氮社区中心党支部的周围,让自己的思想行动和组织保持一致,处处起模范作用。从教二十年来,她一直尽职尽责耕耘于三尺讲坛,深受学生的爱戴和家长的信任,多次被评为省级骨干教师、市级优秀班主任、区级优秀教师,也获得区的三等功和嘉奖的殊荣,被评为天河教育风云人物。作为一名党员,她一直坚持自身的学习与发展,同时也专注于为大家服务。在兼任教导处副主任、妇委主任、年级级长、科组长等教育教学行政岗位中,热心为同事、为社区做实事,做好事,得到领导、同事与社区的认可。

钟雪华还积极利用业余时间回社区参加党员活动。2020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她经常勇挑重担,主动参与社区巡查与宣传工作,只要是社区需要,总是积极参与到防疫一线工作中。对教育事业的爱,使得钟雪华在党员回社区服务中发挥所长。她多次参与社区家庭大讲堂活动,通过导师身份,主动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家庭教育难题。其中2020年8月17日开展的《传承好家风,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社区公开课上,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通过亲身走进社区,她不仅切实解决了老百姓的问题,还提升了服务社区的能力,使她更好地找到身份的“归宿”,树立服务社区的主人翁意识。

作为一名党员,她不仅自己主动参与社区教育,也会带领她的女儿与丈夫一同参与社区的公益服务。她的女儿从小学开始就一直跟着她参与社区的公益活动;她的丈夫曾是一名海军,除了出差在外保家护国外,休假在家时也常常一家人参与社区活动。社区垃圾分类,防疫宣传,公共交通疏导,共享单车整理等等活动,都可以看到他们一家三口的身影。以家庭推动家庭,志愿活动齐参与,社区建设也会越来越好。

多年来在教育岗位上,在社区服务上,钟雪华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当好表率,并以个人的人格魅力去影响身边的社区居民。她相信:还有更广阔的天地待她去开拓——把心中所有的温情化作无数份爱心奉献给她所热爱的教育事业、把爱与智慧献给社区居民们。


邹成桃
(车陂街道龙口社区党委)

邹成桃现任车陂街龙口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从事社区工作7年来,连续5年年度考核优秀,获得2019年度“十佳好党员”称号,获得广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表现突出个人荣誉。

邹成桃时刻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乐于奉献,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她始终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在辛苦中收获着劳动的愉悦。

2020年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际,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当时邹成桃已经批了休年假,但她依然选择了返回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当时没有防护服、没有消毒用品、只戴着简单口罩的情况下,她依然带着志愿者挨家挨户排查疫情,冲在第一线,针对疫区来穗及密切接触人员,每天上门量体温。面对发热的居民,她第一时间安抚居民的恐慌,并为他们联系送诊,在危机面前,她与同事团结一心,共渡难关,有效筑牢疫情防护安全网,温暖到群众的心坎上。

在2020年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中,邹成桃为了使每位居民对人口普查工作应知尽知,她首先在微信群里展开宣传,还在东景花园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张贴人口普查公告和宣传海报,入户发放《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引导居民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人口普查工作期间,邹成桃除了统筹全面工作外,还带头完成两个小区的摸查及录入工作。她每天深入到居民家中,按照普查登记要求对每个居民的各项信息进行细致的询问、填写。由于龙口社区属于城中村,很多居民白天不在家,她为了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想了很多办法,在居民的房门上张贴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居民回家后联系,或是通过电话预约好晚上(周末)上门走访时间。人口普查工作期间,她不计个人得失,不论艰辛,放弃了周末及晚上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每天晚上都是最后一个下班。最终圆满顺利地完成了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任务。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邹成桃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在工作、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敢于担当,受到同事与居民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


曾思
(车陂街道车陂北社区党委)

曾思于2008年6月1日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广州天河区委组织部工作,2019年7月积极响应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行动,来到车陂北社区报到,从此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服务社区居民,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2020年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蔓延,形势极为严峻,当时所有的防护物资都供不应求。曾思听闻社区一线值守的志愿者严重紧缺护目镜,她第一时间找到了相关朋友,抢购了10副珍贵的医用护目镜,捐献给了社区党委疫情防控突击队的志愿者们,解了燃眉之急。作为一名党员,曾思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守护社区家园,守护家人们的安全,居住在车陂北社区智景花苑的她,第一时间加入车陂北社区疫情防控突击队。从此只要组织有需要、有安排,她总是积极地响应号召,去最危险的防控一线,恪尽职守、坚守岗位、没有一丝怨言、没有一丝懈怠。在春节期间,她值守过自己家所在的小区、自己社区内的小区,还参加周边社区旭景、假日园小区的抗疫执勤志愿服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来往居民量体温、做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引导人员进出扫码,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对居家隔离户的服务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不仅身体力行,前往社区疫情防控最前线,还踊跃参与捐款……在疫情一线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她是一名机关单位党务工作者,在工作岗位上有着出色的表现,她在工作中,勤于学习、自觉锤炼、提升党建工作的业务能力;工作之余,在志愿巡逻、垃圾分类宣传、创文明城市宣传、主题党日各类活动中,常常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她的妈妈是一名热心的居民,平日里非常热爱社区工作,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她鼓励自己的妈妈申请入党,希望妈妈和自己一样,为热爱的祖国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人民服务,以往更多的是体现在本职工作中,比如在工作时间内,在工作岗位上。在职党员回社区,让我重新体会了‘为人民服务’五个字的含义。作为党员,我们还需要回到社区,为社区居民服务。”回忆起自己当时的举动,曾思这么说道。从工作岗位到社区抗击疫情,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她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做表率,用心、用行动发出自己的声音,答好“为人民服务”的考卷,全力守护家园。


曾援朝
(车陂街道天雅社区党总支部)

曾援朝今年70岁,现任车陂街天雅社区第一党支部委员。他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用善举传递爱心,社区工作人员和熟悉的居民都亲切称呼他“曾师傅”。

2017年,为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天雅社区组建“党群同行”志愿服务队,曾援朝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志愿服务队并担任队长角色,定期在辖内开展平安巡逻、治水宣传、防诈骗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曾援朝等党员的积极引领下,天雅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居民踊跃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逐渐形成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社区治理创新,居民群众广泛参与共建共治共享助力建设美丽社区的良好氛围。“AB座4楼平台又开始积水长青苔蚊子了,那里老人小孩多,一不小心就会滑倒了”“A座后门那条过道假期里堆放了大量的建筑垃圾没有清走,居民出入都要绕着走”……类似的问题曾援朝常常反映到居委会来,他有精力、有热心,志愿充当社区环境卫生的义务监督员。他还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在党总支部微信群上每天分享党史知识,帮助社区党员常读常新,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

作为一名拥有3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坚定理想信念,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扎根社区默默作贡献,主动为身边街坊办实事、办好事。他性格开朗,为人真诚,助人为乐,是个品德高尚、素质过硬的优秀共产党员。他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不同寻常的作用。


你想对身边的好党员说什么?

欢迎留下你们的故事。

在展示结束时,

我们将组织网络投票活动,

记得来为你支持的身边好党员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