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心愿被认领了!这些驻区单位共建“强强联手”,为社区服务贡献力量
2021-05-28 22:49:06


5月28日上午,天园街科韵社区驻区单位共建暨微心愿认领交流会在科韵社区居委会举行,天河软件园内的十余家企业和天河区相关职能部门济济一堂,分享党建心得,认领微心愿、微项目,共商社区发展事宜!



来看看参加这次座谈会的

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都有哪些?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天河分局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天河区税务局

天河区财政局

天园街道党工委

天园市场监督管理所

中国银联

广州银联

中建四局

广州薇美姿实业有限公司

广州逾越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广州粤境高速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酷旅投资有限公司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微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坚持党建引领,整合资源共同进步

交流会上,天园街党工委副主任谭熙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党史学习教育最后落到学史力行,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本次党建共建的签约,有助于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希望双方继续更加紧密、深入地合作把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共同开创新局面。


会上,各共建单位代表签署了共建协议。

科韵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蒋华平表示,2020年在各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科韵社区在社区疫情防控和解决社区居民困难方面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其中,社区帮助驻社区单位解决纠纷32起,为企业成功推荐优秀人才6人,推荐普通职员12人,在解决企业招工难的同时,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实现双赢;引进资源为企业提供新政策培训10余场,让企业第一时间掌握相关优惠政策;联合组织党员开展大型党课学习3场,通过学习提高了党员思想觉悟;联合开展疫情防控职员活动20余场,筑牢疫情防控线,确保一方平安;开展了10次慰问活动,给予了困难家庭温暖。


蒋华平就落实好与驻区单位共建工作提出期望,希望双方联手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携手共促企业经济发展。在党建共建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各自优势,本着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同进步的原则,开创各项工作发展新局面。





活动现场,还对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分别颁发了“联合抗疫优秀单位”和“社区共建爱心企业”,肯定了企业在抗疫和社区共建方面体现出的责任与担当。


现场认领微心愿、微项目,解群众之难

现场,与会单位和企业积极认领微项目,微心愿。一个个心愿虽然微小,对这些经济困难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家里有视力一级残疾的母亲需要照顾,前段时间也生病住院的阿姨,外孙就业困难,想要为外孙找到合适的岗位;视力、肢体残疾的阿姨开了一家花店,希望能为企业单位供货及提供服务,自力更生……现场,这两个微心愿都由广州粤境高速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认领。


孤寡特殊人员职工多年来只用家里的固定电话对外联系,想要一台智能手机,该心愿在现场马上被广州薇美姿实业有限公司认领。与会单位和企业们纷纷认领微项目、微心愿,后续将为更多群众实现心愿,送去关怀。




随后,与会单位和企业代表分别发表感想。


广州粤境高速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梁松寿从部队到地方自主择业,经营企业十多年,他常常跟员工说要有“四懂”:懂社会、懂经济、懂人民、懂基层。去年疫情初期,他调动物资支援部队、学校、街道、社区,公司也伴随疫情成长转型升级。

“任何时候,作为企业要体现担当,作为共产党员要履行的义务不仅仅是办好企业、营造良好的社会营商氛围,还好做好所在驻地服务,把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亲人。更重要的是,共建单位也给了我们很多帮助,这是我们在共建中体验到的成果。”


广州逾越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王吉铭说,经过这次疫情,能深刻感受到国家、企业、人民的团结力量,共同战胜困难的决心。

“今天参与交流会,我的内心感觉到向善,看到的是为群众做实事。我们公司在2016年成立党支部,经常参加街道、社区的活动,每次贡献力量我们都觉得很值得。虽然发挥的力量不大,但党员、企业都凝聚团结在一起,回馈社会,为群众做实实在在的事情,社区氛围会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