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茶山社区在职党员喊你一起“苗苗苗”!
2021-05-26 23:02:27

人人接种疫苗

共筑防疫长城


为筑牢社区健康防护网,提高居民对新冠疫苗的正确认识及提高全民疫苗接种率,共筑社区疫情防护墙,昨天晚上,茶山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在职党员65人,在五山花园小区开展“接种新冠疫苗,聚力疫情防控”入户宣传活动


行动中,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手拿新冠疫苗接种指引宣传单逐户上门,耐心宣传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同时告知居民关注小区业主微信群、社区公告栏等,及时了解疫苗接种的相关宣传信息。




“接种疫苗需要注意些什么?”
“我有过敏史可以接种吗?”

在宣传的过程中,针对居民关注的接种要求、接种注意事项以及接种后可能出现的轻微不良反应等问题,党员们耐心解答,提升辖区居民对新冠疫苗的认识,消除大家对疫苗接种的误解和顾虑。


此次入户走访宣传

充分发挥了“在职党员进社区”作用

切实有效推动了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疫苗接种工作持续顺利进行营造了良好氛围。


@五山街坊,

你接种新冠疫苗了吗?

建立免疫屏障,守护你我健康,

还没接种的街坊们不要犹豫了,

赶紧安排上!

接种对象:

1、18~59周岁的中国居民且持有中国居民身份证,免费接种疫苗;

2、18~59周岁的港澳台同胞,凭内地公安部门制发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内地医保参保凭证,免费接种疫苗;

3、外籍人士现场出示广东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医保参保有效凭证,免费接种疫苗。


*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在内地港澳台同胞及未参保广东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请到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自费接种疫苗,费用为100元/剂次(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强路1号,电话:38981247)。


预约方式:

1.到居住地社区居委会咨询报名,知晓各接种点接种时间安排;
2.可在“预防接种服务APP”或“穗康”微信小程序中选择“新冠疫苗预约”预约登记;

3.港澳台同胞及外籍人士可在“粤健通”微信服务平台预约登记;

4.直接持所需证件前往接种点登记接种,疫苗有限,先到先得。(仅限新冠疫苗充足的情况下,根据接种点安排接种)


温馨提示:

1、免费接种,目前新冠疫苗供应主要有科兴、生物,全程需接种2针剂,2针剂之间相隔28天以上,在第29天至56天内应及时进行第二针接种。

2、接种后必须观察30分钟,无不适方可离开接种点。


五山街辖内各接种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