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2021年车陂街道身边好党员(七)
2021-05-26 23:01: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车陂街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车陂街道党工委联合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文化车陂开展“榜样的力量”2021年度车陂地区身边好党员评选表彰活动,评选一批身边好党员,让身边榜样的力量成为车陂街发展的原动力,让榜样的力量不断地发扬光大。

第七期展示名单




汤燕(推荐单位:车陂街道慧雅社区党支部 )

吴四梅(推荐单位:车陂街道旭景社区党委)

杨惠芹(推荐单位:车陂街道西华社区党总支部)

叶锐标(推荐单位:车陂街道天坤社区党总支部)

叶韶阳(推荐单位:车陂街道东圃社区党总支部)

余良军(推荐单位:车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



汤燕
(车陂街道慧雅社区党支部 )

汤燕是慧雅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她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社区工作职责,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积极带领社区班子成员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

自新社区筹备组成立以来汤燕高度负责,在社区的选址、建设、入户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经过2个月时间的努力,顺利完成了支部的选举和居委的选举工作。她还带领居委班子成员走访辖区单位,发动辖区单位协助社区开展政策宣传,参与社区工作,做到资源共建共享。

通过走访了解,辖区内有一条无名路长期存在乱停车现象,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出行且又存在安全隐患,成为居民们长期以来的一块“心病”,新居委将此隐患列为居委重点跟进事项,通过对接街道城管办寻求解决办法,协调两个物业公司筹集资金,在路口增设路桩,派人值守,逐步将车辆清空,现在路通了,安全隐患排除了,该地还成为了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慧雅社区内的广氮北环5栋楼共1790户,属公租房性质,低保户、困境儿童、残疾人居多,一直是居委牵挂的对象,汤燕不断创新社区工作方法,倾心尽力为社区居民服务,带领“两委”班子成员,走访入户了解民情,到目前为止共走访过百户,为居民解决了16件民生实事,打造“移动办公桌”“民意联络微信群”,居民可通过微信群联络社区,把他们心中“盼、想、愁”立马反映到联络群,即快捷又方便,足不出户就可以联络社区,网格员收到指令之后马上行动。4月2日,广北环4号楼潘女士反映电梯里灯坏和地板破损问题,汤燕通过实地查看和联系物业负责人,当天督促工人把电梯灯坏问题解决后又联系居民告知事情解决的进度,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在她心中,居民的事无大小之分。

汤燕积极解决民生实事,为居民建设和谐幸福社区。于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获优秀等级,荣获2020年度车陂街“十佳党员”荣誉称号。



吴四梅
(车陂街道旭景社区党委)

吴四梅是一名老党员,同时也是旭景社区一名普通的社区志愿者。多年来,她热心公益活动,情系社区、乐于奉献,不图名、不图利、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大力支持社区的各项工作。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吴四梅秉承着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每天风雨无阻参加小区的志愿者巡逻,在巡逻过程中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物业处理,看到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看到楼道里年没人打扫,她连同社区的志愿者买来清扫工具,义务刷洗楼道。经过他们的努力和带头,居民们渐渐的不再随手扔垃圾。

虽然上了年纪,但每次的义务劳动中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在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她总是积极响应,以一个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她表示,有了这样的机会一定要尽自己的所能多为和谐社区做贡献,无论是参加社区环境集中整治活动还是参加文艺活动,吴四梅总是冲在最前面。哪里脏她到哪里,哪里有重活她就到哪里……在她的带动下,居民群众纷纷参与到社区的各项志愿活动中,辖区环境面貌大大改善。

每当吴四梅受到大家的称赞时,她总是谦虚地说:“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虽不能为社会做大的贡献,但我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这是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吴四梅用自己无私的精神,在社区志愿者这个普通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以朴素的情怀播撒着希望的种子,以自己辛勤的汗水和心血,推动着社区志愿服务的全面发展,她奉献社区,不求回报,只为能够收获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杨惠芹
(车陂街道西华社区党总支部)

杨惠芹在200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广州市天河区车陂街西华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她扎根社区20多年,践行了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她哥哥杨德文在1998年8月湖北省嘉鱼县长江抗洪救灾斗争中,为救助群众,耗尽精力而被洪水卷走壮烈牺牲。她立志完成哥哥未完的遗愿,二十多年来,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成了她义不容辞的使命。她扎根于社区默默奉献,在担任西湖社区党组织书记期间,西湖社区党总支部曾获得广东省“民主法治社区 ”、车陂街“优秀党组织”、车陂街“先进社区”等荣誉称号;她在2002年至2020年连续被评车陂街先进个人。

作为一名社区“领路人”,她按照“抓党建、强基础、聚合力、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团结带领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进社区各项事业向良好势态发展。积极动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社区单位团队组建了社区10支强而有力的志愿者队伍共同参与社区各项活动。

在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为了维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不顾个人安危,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突击队,设立了4个疫情防控岗,带领党员迅速对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24小时轮流站岗值守,为社区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防疫线。历时3个多月,她与志愿者们一起坚守了100多个日日夜夜,团结一致抗击疫情,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防“疫”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社区无一例确诊病例,赢得社区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杨惠芹所在社区可以说是长寿社区:2800的户籍人口中80岁以上就有150人、残疾人50人。她以党建引领成立党员突击队20人,深入一线了解掌握群众残疾人、老党员、特困户、独居老人的生活与需求,并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慈善”慰问高龄老人、“关爱弱势群体,疫情送温暖”“心系长者,情暖社区”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联系爱心人士逢年过节为特殊群体送米、油、医药包等,帮助居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叶锐标
(车陂街道天坤社区党总支部)

叶锐标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天河区车陂街天坤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居民委员会副主任,主要负责城管,维稳,工会,文化等工作。从事社区基层工作十多年,他不图名利,工作精益求精,为人诚实厚道,赢得了领导的信任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表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品格和素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2017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社区居委会的工作,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都是百姓身边的大小事,零碎、繁琐,而叶锐标却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感染着领导和身边的同事,成为大家心目中的榜样。

平时的日常工作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要想做好这项工作,知识面要广、思路要清晰,理论水平要高、实践能力要强,还务必具备扎实的文字功底、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埋头苦干的拼搏精神。多年来,叶锐标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精益求精,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应对工作量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作为一名党员,叶锐标经常加班加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从不叫苦叫累,始终持续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同时,他还负责单位人事、统计、统战、党务、人事、信访等多项工作,加班加点是常事,他没有一句怨言。担子重、压力大,但他从没有懈怠、苦恼、烦躁过,从没有降低过工作要求和标准,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的应具备的思想觉悟和优秀品格。

叶锐标始终持续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在任务面前总是冲在最前,在荣誉面前总是让给同志们。在工作中注意方法技巧,顾全大局,善于调动同事们的积极性,构成合力。在生活中,他与人为善,坦诚相待,经常和同事们交流思想、畅谈感受、深入探究工作的方式方法,努力营造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和同事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和友谊,确保了社区工作的不断进步。此外,他认真完成各项任务,表现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觉悟和优秀品格,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叶韶阳
(车陂街道东圃社区党总支部)

叶韶阳乐于助人,积极参与各种党员志愿者活动,在4月以来,叶韶阳在东圃大马路路口参加党员志愿活动,向过往骑电动车的居民宣传“一盔一带”“不逆行”等交通文明知识,发放宣传单,热心劝导居民戴好头盔。此外,叶韶阳还参加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活动,在东圃辖区内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并分发传单,劝导商铺经营者与居民接种新冠疫苗,让居民们感受到街道与社区对居民生命的重视。



余良军
(车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

余良军是车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公卫副主任医师,分管卫生服务中心的基本公共卫生、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工作期间,他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岗位业绩突出,在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自大学毕业以来,余良军一直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转眼已在广州市基层社卫机构岗位上默默工作近12年。余良军一直牢记岗位职责,勇敢面对现实中种种困难,带领团队不断夯实基础,努力开创社卫工作新局面。无论是在老年人体检、慢性病管理工作,还是在疾病防控、预防接种等工作,他都身先士卒,铆足干劲带领团队攻坚克难。曾连续三年卫健系统年度考核优秀,获天河区政府事业单位嘉奖。

2020年1月24日是除夕夜,临时接到上级部门下发的重点人群排查名单,余良军立即带领应急小分队前往社区开展摸排,大年初二晚摸排到凌晨2点,大年初三接到天河区防控指挥部抽调通知,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第二天火速赶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社村组专班报到,连续工作68天未休息,直至罹患“腰椎间盘突出症”被轮换下专班岗位。结束抽调后回到中心的第一周,他又担任车陂辖区4间中小学和4间幼儿园的兼职卫生副校长,马不停蹄指导开展疫情应急演练、面对面摸底防疫措施等工作。今年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启动以来,余良军又扎身于落实疫苗接种工作......疫情不止,战斗不息。

从事社卫工作十几年来,余良军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立足社区、服务居民,不求闻达、但求利人”的誓言,履行一名医务工作者及共产党员的职责。



你想对身边的好党员说什么?

欢迎留下你们的故事。

在展示结束时,

我们将组织网络投票活动,

记得来为你支持的身边好党员加油助力!